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颠覆式软件创新 助力油气行业实现智能化企业供应链管理

颠覆式软件创新 助力油气行业实现智能化企业供应链管理

——— 施耐德电气携Spiral Suite解决方案亮相“2017年阿格斯中国国际石油大会”

中国北京,2017年3月31日——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专家施耐德电气亮相“2017年阿格斯中国国际石油大会”。在大会中,施耐德电气统一供应链销售总监Naveen Kumar发表演讲,向众多石油行业企业、专家、媒体分享了施耐德电气对于油气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洞察,展示了施耐德电气Spiral Suite在统一供应链管理中的颠覆性创新,以及能够为油气行业带来的价值。

施耐德电气统一供应链销售总监Naveen Kumar发表演讲

当前,全球石油行业面临着运营和市场的挑战。石油供应持续过剩,价格持续低迷。同时,2016年中国政府放宽石油进口后,国内独立炼厂原油消费大幅增长,中国市场竞争尤为激烈。如何有效降低运营成本,通过技术的革新与运营的优化来实现绩效持续提高,创造显著的经济效益,成为全球石油行业关注的焦点,也是石油企业在充分竞争的市场中取得胜利的关键。

演讲中,Naveen Kumar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施耐德电气Spiral Suite如何助力油气行业实现智能化企业供应链管理。Spiral Suite是石油石化业界唯一的基于统一平台、并支持多用户接入的企业级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该系统采用单一应用平台、单一用户界面、同源数据管理模型,支持包括原料数据管理、贸易、工厂运营和供销物流优化﹑生产调度以及工艺装置监控等各个环节的工作。Spiral Suite完全支持大中小型企业的原有工作流程,同时也引入了能够消除手工任务的全新工作流程,实现即时的跨部门合作。该解决方案能够更好地识别增效机会,减少运营风险,并减少计划、调度与实际结果之间的差异。

施耐德电气还向来宾展示了SimSci系列的4款软件解决方案,它们均可用于炼油、化工、电力、气体分离、液态天燃气、氢气平衡等流程行业的连续工艺装置,为装置带来效益:

Unit Performance Suite 全新装置绩效套件——通过闭环、实时工厂信息、测量与优化的结合,不断响应关键运行参数的变化,支持精益管理和“智能工厂”运行,从而在几个月内迅速获得回报。

Refinery Wise Suite 综合的智能化炼厂套件——通过跨越和集成层级,将实时信息从过程自动化层馈送到制造操作和业务层,使操作与过程紧密接合,实现智能化的运营管理、能源管理、原油采购、可靠性、油品调和与油品移动、计划和调度、工艺操作和生产管理,提高企业级的盈利能力。

SimSci APC 最新版本的先进控制软件——通过模型预测控制(MPC),可以允许工艺过程在接近工厂约束的条件下操作,有能力同时控制所有重要的变量,提高装置的稳定性。

ROMeo 专门面向生产装置设计的严格在线优化软件——世界目前唯一可以实现离线分析、在线优化、数据协调,在线性能监测等多种功能的软件。在尊重装置全部约束的条件下,通过实施实时优化技术,发现装置的关键优化点,从而带来更大生产效益,并实现节能降耗。

软件业务是施耐德电气业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服务的行业与客户足迹遍布全球。Naveen Kumar表示:“在成为施耐德电气客户之前,部分油气企业因工具、数据和流程之间缺乏一致性而产生脱节和不协调,最后导致了每年1000万到1亿美元的利润损失。Spiral Suite是一套独特的产品组合,它交付企业统一供应链,能够解决客户的所有关键问题,有效降低运营风险和成本,最终帮助他们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是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以及环保的能源和过程管理。集团2016财年销售额为250亿欧元,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6万名员工。从最简单的开关产品到复杂的运营系统,我们的技术、软件和服务帮助客户管理和优化运营,通过互联互通的科技助力产业优化,改善城市生态,丰富人们的生活。

在施耐德电气,我们称之为:Life Is On。

www.schneider-electric.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