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腾讯入股特斯拉 加快自动驾驶布局

腾讯入股特斯拉 加快自动驾驶布局

2017/3/31 16:45:05

  3月28日消息,特斯拉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文件显示,腾讯已持有特斯拉5%的股份,成为特斯拉的第五大股东。消息放出后,特斯拉股价在周二盘前交易中由跌转升,北京时间晚上7点31分的股价为278.5美元,上涨3.06%。

腾讯入股特斯拉 加快自动驾驶布局

  目前,排在腾讯前列的四大股东分别为CEO马斯克、富达基金(Fidelity)、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以及普信(T. Rowe Price),其持股比例分别为21%、14%、8.2%、7.3%。

  前几日,特斯拉刚刚通过680万股普通股在资本市场募集到14.6亿美金。该电动汽车公司表示,这笔融资将帮助特斯拉加快其平价车型Model 3的量产,并将其电动汽车的产能进一步扩大到50万辆。

  而对于腾讯来说,其自2014年起就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与富士康、和谐集团成立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和谐富腾,并且先后孵化出FMC、爱驰亿维(原名浙江爱车公司)两家新兴汽车公司,并于去年12月与上海国际汽车城签署了合作协议,将与对方共同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

  分析认为,腾讯此举入股特斯拉,除了获得财务回报外,其更多的想法还在与获得特斯拉在电动汽车与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合作,以加快自身在上述领域的布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