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柯马 Racer5 深圳机械展首发华南市场

柯马 Racer5 深圳机械展首发华南市场

——— 智能制造 柯马创新
2017/3/31 9:28:00

2017 年 3 月 29 日,深圳全球自动化行业领导者柯马 Comau 携最新的机器人产品及应用技 术参加第 18 届深圳国际机械制造工业展览会(SIMM)。在此次展会上,柯马 Comau 首次在 华南展出新推出的以轻巧快速领先行业的机器人产品 Racer5,另一款柯马 Comau 独有的“以 一得五”产品 Rebel-S——水平多关节机器人也闪亮登场。柯马全球机器人事业部市场及销售 总监 Tobias Daniel 先生和柯马中国机器人事业部总监唐欣先生介绍了柯马 Comau 在全球及中 国本土最新的机器人研发及应用,以及在华业务的最新发展情况,以全球智能制造,开拓华 南市场。 

图 1:2017 柯马机器人新品发布会现场 

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发展和需求的快速增长,柯马 Comau 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今年已经是 第四年参加 SIMM,体现了对中国和华南市场的高度重视和不变信心。秉承“植根应用,与合 作伙伴共前进”的理念,柯马 Comau 在华南已发展了多家优秀的合作伙伴,在本次 SIMM 展 会上也带来了多款与他们共同开发的应用,包括深圳鑫台铭与 Racer7-1.4 的压机搬运、东莞 中天与 Racer5-0.8 的打磨应用、东莞翠峰与 Racer7-1.4 的钣金折弯应用等。 

 

图 2:柯马中国机器人事业部总监唐欣先生(左)和柯马全球机器人事业部市场及销售总监 Tobias Daniel 先生(右)共同为新品揭幕 

图 3:柯马 Comau 亮相第 18 届深圳国际机械制造工业展览会(SIMM) 

 

新产品 Racer5 :奠定柯马小型机器人领域的有力竞争者地位 

柯马 Comau 推出新型号机器人 Racer5 ,以壮大其小型机器人家族。这些小型机器人适合在狭 小空间内高效完成如搬运、装配、分拣等应用,满足了中国目前快速增长 3C、五金及家电领 域自动化需求。新型机器人由 R1C 19 英寸机架式控制器控制,该控制器可集成在单个机柜 中,控制整条生产线。另外还可以选择这两款机器人的 openROBOTICS 解决方案,它是一种将 机器人直接集成到现有机器/产线自动化中的解决方案,由贝加莱技术实现控制。

 

Racer5 与工作站的组合不仅替代了传统的加工方式,也会极大地改善生产环境,提升生产效 率,引领行业的前沿,是目前适合狭小空间运作的最先进的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组合。柯马机 器人 Racer5-0.8,负载 5kg,工作半径 0.8m,  重复定位精度 0.03mm,机器人运动程序可通过 离线编程实现。

图 4:柯马 Comau 新型号机器人 Racer5  

 

除了展出新品外,柯马 Comau 在展会现场也为大家呈现了多个完整的机器人工作站,里面包 含最新的 Racer5 机器人及其他机器人家族成员,现场演绎了柯马机器人对 3C 及五金行业的 零部件产品进行打磨抛光的功能应用。 

Racer3 机器人激光打标单元 

Racer3 与新品 Racer5 共用技术平台打造,采用相同的零部件,但针对不同的应用情况,旨在 扩大公司产品范围。具体而言,这两款新机器人在负载和工作半径方面有所不同。柯马机器人 Racer3,负载 3kg,工作半径 630mm,重复定位精度 0.03mm,适用于电子行业的装配、搬 运、点胶等应用。 

本次 Racer3 工作站集成西刻激光器,通过人机面板在打标界面输入信息,可实现激光打标。 在展区现场,柯马 Comau 还设计了一个巧妙的定制礼物的环节。作为这次礼物定制的工匠, Racer3 根据预设的程序,对放置在激光打标区的礼品进行正反面打标,小礼物立马变身独一 无二的定制品,呈现在观众面前。 

Rebel-S 快速搬运单元 

Rebel-S 机器人单元,展示快速拾取分拣的功能。柯马 Cumau 新款四轴机器人 Rebel-S,负载 6kg,工作半径 450mm,重复定位精度 0.03mm,适用于小部件的快速分拣、检测、装配等应 用。拥有独特的“以一得五”的柯马模块化概念,由于其模块化延长臂的存在,可使得改变 机器人工作半径成为可能。模块化延长臂使机器人可以根据需要调整工作范围。同时,由于 缆线和延长臂的模块化概念,这 5 个型号的机器人可以轻松实现互相变形。以一得五——这 就是柯马模块化概念提供的优势。这种模块化特性,使得灵活调整机器人硬件配置成为了可 能,也就意味着,购买 Rebel-S 系列机器人可以为客户节省大量成本和时间。 

Racer7 机器人压机工作站 

柯马机器人 Racer7-1.4,负载 7kg,工作半径 1.4m, 重复定位精度 0.05mm。 柯马机器人 Racer7 配合鑫台铭压机,实现产品的自动化压装、取件及码垛装箱等工序 。 

珠江三角洲作为世界工厂,在机器人发展领域既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也有蓬勃的发展前景, 柯马Comau对华南市场的发展始终充满信心。深耕中国市场、发力华南地区,柯马Comau积极投入到制造业的智能化改造和升级,实现在华业务的市场转型,助力中国制造的创新,打造具有高附加值的高端制造业。 

欢迎来到 8 号馆 8F23 柯马展台一—共同见证、了解最新智能制造自动化设备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