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匡恩网络携《工控网络安全原理与实践》助力工控网络安全人才培养

匡恩网络携《工控网络安全原理与实践》助力工控网络安全人才培养

2017/4/1 14:55:47

   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工控网络安全事件频发,直接影响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工控网络安全问题已提升到国家安全战略层面。据统计,全国信息安全领域的人才缺口超过50万,而每年全国信息安全专业的毕业生仅8000人,出现了人才供不应求、薪资逐年飙升的现象。而工控网络安全方向是集自动化、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于一体的交叉学科,目前的现状却是师资匮乏、专业建设尚无基础,学科体系缺乏标准,教学开展和实训环境没有依据,人才培养处于真空状态,近年来各行业对工控网络安全类的人才需求猛增,供需矛盾日益激烈,用人单位“一将难求”!

   匡恩网络作为工控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导者,正在大力开展技术研发和推广工控网络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的同时,积极推动我国高校面向各行业工控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能力体系的构建。

   目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北京匡恩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机械工业出版社协办的《工控网络安全原理与实践》教材评审会在北京匡恩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召开。

(教材评审会相关人员合影留念,见上图)

(评审会成员参观匡恩展厅,见上图)

   本次教材评审会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封化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电子技术学院教授陈性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春升、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陆余良、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工程所所长王伟、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副研究员、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雷敏等各高校网络安全、工业控制相关专业骨干教师与专家参加本次教材评审。评审会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副主任朱劼主持。

(评审会现场,见上图)

   面向产校融合的大趋势,我们的理念是“理论+实战”。以各行业工控网络安全真实项目为基础,提出了“专业知识、实践技能、行业应用、科研创新”为体系的的专业能力培养模式,为实践教学搭建一流的实验环境。以行业级产品为基础,构建出功能丰富的实验教学平台,包括:高仿真攻防对抗、网络威胁管理、漏洞挖掘检测、工控安全大数据等数十类实验环境。让学生在学校就能够融入真实的工控网络安全环境,了解丰富的行业背景,深入掌握体系化的工控网络安全技能。

   目前,匡恩网络正积极与广大高校开展深层次校企合作,帮助学校开展工控网络安全专业建设,并为师生提供标准化的人才培养和认证培训体系。

   安全战略,人才先行!匡恩网络作为工控网络安全企业的排头兵和物联网安全的先行者,匡恩网络将致力于网络安全强国战略,积极与高校开展协同创新,为教育行业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为行业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