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紫光获“国家队”1500亿投融资支持

紫光获“国家队”1500亿投融资支持

2017/4/5 10:24:35

blob.png

2017年3月28日,国家开发银行、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紫光集团签署了《“十三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在“十三五”期间,国家开发银行将为紫光集团提供各类金融产品及服务,意向支持紫光集团融资总量1000亿元;作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唯一管理机构,华芯投资拟对紫光集团意向投资不超过500亿元人民币,重点支持紫光集团发展集成电路相关业务板块。

近年来,凭借自主创新与国际合作的双轮驱动战略,紫光集团完成从“芯”到“云”的产业架构,在移动通信芯片领域跻身世界前三位,并相继在武汉、南京等地投入巨资建设先进存储器和半导体制造基地。

在以集成电路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通信领域取得创新突破,是明确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的国家战略,在今年全国“两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此次紫光集团获得总额高达1500亿元的投融资支持,势必将加速在集成电路产业领域的技术升级和核心竞争力提升,使紫光继续迅速扩大产业规模获得了强有力的支撑。

强“芯”健体!紫光获“国家队”1500亿投融资支持

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行长 徐明(左)/紫光集团董事长 赵伟国(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