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马斯克再创办人工智能公司:接入神经网络

马斯克再创办人工智能公司:接入神经网络

2017/4/6 9:35:22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特斯拉公司CEO艾隆·马斯克一直致力于将自己的触手扩展到各个领域。就在最近有消息显示,这位闲不住的老总又将创办一家新的公司。这家新公司名为Neuralink,主要是研发“神经织网(neural lace)”技术,显然马斯克希望能够进一步的提升他旗下公司的人工智能实力。

马斯克再创办人工智能公司:接入神经网络

马斯克再创办人工智能公司:接入神经网络(图片来自于推特)

这种“神经织网”技术可以让人们与机器直接交流,这些是通过植入人类大脑的电极来实现的。人们不仅仅可以把想法传达给电脑,还可以从互联网上下载一些想法。这种技术可帮助提高人们的认知功能水平。2016年Code Conference上,马斯克首次提及这种潜在产品,并称其可允许人类与机器共生。

不仅仅是马斯克,Facebook也在研发类似的产品。Facebook旗下的秘密研发部门Building 8正在研发4款硬件设备,甚至Facebook还正在招募零售项目经理,其工作主要是为Facebook消费硬件设计“颠覆性”体验。据悉,Building 8正在开发的4款硬件设备包括无人机、增强现实(AR)产品和脑部扫描设备,而脑部扫描设备与马斯克希望实现的技术有异曲同工之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