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简直是军备竞赛 佳能连发亿级像素传感器

简直是军备竞赛 佳能连发亿级像素传感器

2017/4/6 9:55:09

  自拥有5000万惊人像素的佳能EOS5DS/5DS R单反相机推出以来,佳能重新夺回了目前最高像素全画幅单反相机的宝座。但这似乎只是开端,近日佳能接连爆出猛料:像宣布开发约2.5亿像素的APS-H画幅CMOS传感器,1.2亿有效像素单反相机和将支持下一代8K视频内容制作的CINEMA EOS SYSTEM 8K电影摄影机和8K视频监视器等。每一条都是深水炸弹,佳能对高像素的追求似乎从未停止。以上重磅新闻我们逐条来看:

  

简直是军备竞赛 佳能连发亿级像素传感器

佳能开发约2.5亿像素的APS-H画幅CMOS图像感应器

  5000万像素级别的单反我们看过了,1.2亿像素的传感器佳能也早几年就宣布已研发成功,但当听到佳能宣布开发出2.5亿像素的APS-H画幅的CMOS图像感应器时,还是有些惊叹。佳能这种像军备竞赛般展示高能“武器”的方式,可以预见未来相机厂商对高像素传感器的研发也不会停歇。

  据悉,使用该传感器将可清楚的拍摄出距离18千米外飞机机身上的字母,下巴都要掉了是不是?不过这款2.5亿像素的传感器预计仅应用于专业领域,例如专用监控、犯罪预防工具、超高像素测量工具、其它工业装备以及视觉表现领域等。

简直是军备竞赛 佳能连发亿级像素传感器
约2亿5000万像素APS-H尺寸CMOS传感器

  这块高达2.5亿像素的APS-H画幅(约29.2mm x 20.2mm)CMOS传感器,介乎于APS-C画幅和全画幅之间,是APS-H画幅传感器的像素新高度。对于CMOS图像感应器而言,像素数量的提升会带来信号数量的增加,这会导致诸如信号在时间上的延迟及细微差异等问题。然而,佳能新开发的CMOS图像感应器尽管有着惊人的像素数量,却通过电路小型化设计和增强的信号处理技术,实现了每秒12.5亿像素的信号读取速度。因此,该图像感应器能够记录5帧/ 秒的超高像素视频。此外,尽管拥有惊人的高像素数量,佳能依靠其耕耘多年的图像感应器技术,依然实现了适合小型化像素的结构,并可获得高灵敏度以及低噪点的图像表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