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年IT领袖峰会召开 人工智能话题引热议

2017年IT领袖峰会召开 人工智能话题引热议

2017/4/6 10:04:06

作为一年一度IT产业“风向标”式的盛会,2017年IT领袖峰会在4月1日-2日举行。峰会期间,海内外IT领袖、行业精英、专家学者同台论道,畅谈现实与未来。

2017年IT领袖峰会召开 人工智能话题引热议

  4月1日-2日,2017年IT领袖峰会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今年主题为“迈进智能新时代”,共设置了2个高端对话和5个热点话题。其中亮点涉及到人工智能、无人驾驶、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等五大领域。

  作为一年一度IT产业“风向标”式的盛会,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立足深圳、放眼全球,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成为业界高端交流、前瞻分享、合作共赢的坚实平台。历届峰会嘉宾囊括行业领袖、知名专家学者等,“影响力指数”屡创新高。

  本届峰会上,组委会发布《2016中国IT产业发展报告》,全面分析当前IT产业现状并深度揭示未来趋势。此外,由GfK、IDC、易观国际、艾瑞、罗兰贝格、企鹅智库、赛迪顾问等国际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参与的专场信息行业报告会,还将分别发布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细分领域的研究咨询报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并致辞。陈肇雄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国家“十三五”规划、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信息化发展战略等国家重大战略规划中都对我国IT产业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

  峰会期间,海内外IT领袖、行业精英、专家学者同台论道,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能汽车、智慧医疗、智慧健康养老等方面畅谈现实与未来。

  作为“中国芯之父”,一直工作在科技前沿的邓中翰院士,无疑是重量级嘉宾。对于当下讨论热烈的人工智能技术,邓中翰称,人工智能技术不仅具有高端性,也具有市场性。对于即将到来的智能时代,邓中翰院士表示,当下世界正在经历第三次技术革命,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将是这轮技术变革的核心,也将是信息技术产业未来发展的动能。他希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能够成为革新产业困局、提高行业运营效率、激发创新创业的抓手。

  在峰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说道,“我一直觉得我们不应该弯道超车,而是换道超车。弯道超车十超九翻,你要想在弯道超车的可能性真不是太大,我要在前面你想超没机会,只有在另外的道上超车才有可能。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移动操作系统、移动智能芯片、人工智能方面,中国是有机会的。但PC领域我认为还是很有难度。”

  同时,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也在峰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互联网其实只是一道开胃菜,真正的主菜是人工智能。所以人工智能不是互联网的一部分,也不是互联网第三个阶段,而是堪比工业革命的一个新技术革命。”

  同样作为BAT三大巨头之一,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参与了此次高端对话。马化腾表示,“在很多行业和领域,如果能用计算机后台做出一个模拟器让它充分尝试,定义出很多参数自己学习,它能从中找到规律并琢磨出一套理论和经验,可能远超我们现在的想象。”未来,“人工智能我们关注哪几块?第一个是场景;第二个是大数据;第三个是计算能力;第四个是人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