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oT产业或可成为新顶级域名的增长点

IoT产业或可成为新顶级域名的增长点

2017/4/7 9:35:32

从1985年诞生至今,通用顶级域名“.com”已经拥有1.25亿的注册量,但是作为一种资源,“.com”正在枯竭,而新的诸如“.INFO”、“.PRO”的顶级域名尚需要一个市场增长点。

    3月8日,工信部颁发了艾斐域(Afilias)公司关于“.INFO”、“.MOBI”、“.RED”、“.PRO”和“.KIM”五个顶级域名的运行、维护和管理资质,这也表明我国境内顶级域名的管理逐渐规范化。

    去年年底,工信部下重拳整治国内顶级域名乱发现象,宣布从2016年11月23日起停止为未经工信部批准的新顶级域名提供注册服务,但已注册的域名转入,续费,交易等暂不受影响。迄今为止,仅有15个ASCII顶级域(全球共有1000余个ASCII顶级域)获得在华出售许可,而其中三分之一由艾斐域运营。

IoT产业或可成为新顶级域名的增长点

左起:艾斐域中国区负责人钱昆、艾斐域高级副总裁Roland LaPlante

    艾斐域中国区负责人钱昆表示:“艾斐域引以为豪的是,为这五个TLD提供技术支持的艾斐域中国注册服务系统已经被证明是能够满足工信部授予许可之高技术标准的、为数不多的几个机构之一。”

    数据显示,中国域名市场注册量已经达到4000万,位居全球第二。但是相对于2015年同比增长的51%,2016年注册量趋缓,仅增长了19%。

    艾斐域高级副总裁Roland LaPlante指出,好的域名的标准是短、好记,但是现在“.COM”、“.CN”等顶级域名的资源正在枯竭,数以亿计的“.COM”域名浩如烟渺,新注册用户很难再在其中选到好域名了,因此那些有出海需求的企业应该添加(或者切换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地址,例如‘.INFO’和‘.PRO’,这些域名直观、易于理解,而且比‘.COM’之类的传统TLD拥有更多的可用域名。

    据了解,艾斐域所直营的五个顶级域名包括:

    “.INFO”表示“信息”,特别适合旅游业(www.spain.info和www.frommers.info)、运输业(www.mta.info)、事业(www.ChildrenOfSyria.info)以及金融业(www.cloud-tax.info);

    “.PRO”表示“专业”,包含技术(www.rackspace.pro)、人员配备和人力资源(www.brightowl.pro)、设计(www.imagedesign.pro),甚至包括创建自己的互联网广播电台(www.airtime.pro);

    “.MOBI”表示支持移动设备,可以帮助您接触移动消费者,如棒球迷(www.mlb.mobi)、新闻迷(www.your4state.mobi)、求职者(www.careerjunction.mobi)以及大学申请人(www.bucknell.mobi);

    “.RED”赋予您好运色彩,如关于成功销售的播客建议(www.salesman.red)、投资建议(www.trp.red)以及免费图片(www.Freeimages.red);

    “.KIM”主要面向韩国市场(www.johnny.kim)、Agario游戏(www.agario.kim)以及电影下载网站(www.putlocker.kim)。

    这些域名中一些名称相当于另一个TLD中冗长而难记的名称,这使得更简明、直观的名称具有更高的价值,因为它有助于客户记住并找到您。

    不过,从市场占有率看,新的顶级域名还需要一个新的增长点。Roland LaPlante表示,IoT或可为新顶级域名带来巨大的增长空间,目前已经有一些此领域的公司敢为人先。据介绍,英国一家家庭摄像头等安全产品的公司,正在利用域名邮箱为其7500万IoT设备用户提供新的互联服务。从这种模式看,不久的将来,IoT产业将带动域名产业的爆发式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