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韩媒:韩国只剩下半导体与面板领先中国

韩媒:韩国只剩下半导体与面板领先中国

2017/4/10 10:55:35

  据海外媒体报道,以三星智能手机及称霸全球网络速度闻名的韩国科技业,领先优势正在逐渐消失,韩国研究报告指出,目前24个领域领先大陆业者剩下不到1年,双方差距缩小中。

  Bloomberg Market报导,虽然韩国在野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已提出未来5年以加速发展新科技驱动经济的计划,但根据韩国产业研究院(KIET)等研究机构最新的报告指出,包含高端智能手机、可穿戴装置、存储器芯片以及智能电子产品等领域,再过5年恐被中国追上。

  且在面板、生技等24个领域,双方差距仅剩0.9年,代表韩国若不加把劲,很快就会被超车。报导指出,中国大陆力推“中国制造2025”,希望将传统劳力密集产业模式,转向机器人到航天等更高端的产业。

  而中国在科技领域的急起直追,已经威胁到韩国相关公司,专家指出,中国产业的进步,改变了韩国与中国企业间的价值链结构,韩国企业必须扩大投资,生产更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首尔SK研究院经济学家Kim Hyeon Wook表示,在主要产业中,韩国似乎只剩下半导体与面板业领先中国,韩国政府应正视这个问题,做出必要性的改革计划。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