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谷歌宣布AlphaGo将于5月23日对战柯洁

谷歌宣布AlphaGo将于5月23日对战柯洁

2017/4/11 9:35:51

  谷歌今日在中国棋院召开发布会,宣布5月23日-27日在乌镇主办“中国乌镇·围棋峰会”,届时AlphaGo将再度与柯洁等为代表的中国顶尖棋手进行为期对弈。

  根据介绍,AlphaGo是一款围棋人工智能程序,由谷歌旗下DeepMind公司的戴密斯·哈萨比斯、大卫·席尔瓦、黄士杰与他们的团队开发。

  2016年1月,AlphaGo在没有任何让子情况下,以5:0完胜欧洲围棋冠军、职业二段选手樊麾,计算机程序能在不让子的情况下,在完整的围棋竞技中击败专业选手,这是第一次。

  2016年3月,AlphaGo与围棋世界冠军、职业九段选手李世石进行人机大战,并以4:1的总比分获胜。谷歌董事长施密特在该比赛的开幕仪式上称:“无论比赛结果如何,胜者都是人类。”

  柯洁是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他也是围棋等级分排名世界第一。不过,在谷歌AlphaGo击败李世石后,人们普遍对柯洁这场比赛不乐观。

  就在今日,“冷扑大师V.S.中国龙之队—人机扑克巅峰表演赛”刚刚完成的最后一局赛程,冷扑大师最终以792,327总记分牌的战绩获胜,此次表演赛的200万奖励归属冷扑大师。

  此次人机扑克大战巅峰表演赛的发起人、创新工场CEO、人工智能工程院院长李开复博士表示:透过冷扑大师和龙之队表演赛的对战结果,人机对战基本没有悬念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