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苹果iPhone8搭配AR眼镜?这事可能并不靠谱

苹果iPhone8搭配AR眼镜?这事可能并不靠谱

2017/4/11 9:39:02

苹果的CEO库克近期多次谈到看好AR技术的前景,并且非常马后炮地表示相比VR,AR也许是目前最具发展潜力的一个领域。而近日又有大量的国外博主纷纷摆证据、扒历史,信誓旦旦表示随后推出的iPhone8将搭配AR眼镜。但不得不说,这个预测应该是过于乐观了。

苹果iPhone8搭配AR眼镜?这事可能并不靠谱

    一些蛛丝马迹

    当然,任何猜测都不可能是空穴来风。最初关于苹果AR项目的猜测,来自国外一个科技博主Scoble。他透露说苹果正与光学元件制造商卡尔蔡司合作,开发一款AR眼镜,并且这款AR眼镜很可能会与新一代iPhone 8一同发布,而发布会本身也将会是苹果新总部大楼的揭幕式。不过,他也指出,这款设备有可能到明年才会发布。

    这位Scoble自称消息源全部都来自“苹果最高层”,因此后面许多人的猜测干脆直接跳到了具体的技术环节。

    来自以色列博客The Verifier的报道称,iPhone 8将提供Smart Connector功能,也即是说,苹果将在手机上集成智能连接头专门用于VR/AR配件的连接。大家有印象的话,应该都知道苹果目前已经在iPad Pro产品线上使用了这个Smart Connector智能连接技术。

苹果iPhone8搭配AR眼镜?这事可能并不靠谱

    也许是想多了

    最可靠的消息当然是要来自苹果自己。上个月国内举办的一个高层论坛上,库克免不了要对一些果粉极为关注的热点至少谈下见解,讲讲思路。只不过,当他谈到AR的时候,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丢出的“5年”这一时间长度确实让观众不小地遗憾了一把。

    库克说虽然坚信AR将会对人们未来的生活产生重大的影响,但AR技术迎来突破,可能还得再有5年时间。

    这个“5年”并非随便说说,库克认为与AR发展相关的一些关键技术比如传感、显示以及对续航极为关键的电池技术,它们目前的技术现状也许并不足以支撑AR应用获得突破性进展。

    “可能需要一点时间”,库克说。

    他还比较保守地表达了游戏对AR的影响预期:“你不可能一天到晚玩游戏……人们可以利用AR技术进一步改善医疗、教育等行业的用户体验,让AR能在更多、更基础的场景中得到应用,这才是 AR 真正的价值,也是苹果和他追求的目标。”

    最可能的情况

    目前最靠谱的猜测,应该就是下一代苹果手机将支持无线充电这一消息了。毕竟死对头三星在这方面已经抢跑太久,苹果去年发布iPhone7的时候引来漫天吐槽,甚至大量的果粉都纷纷晒出了质量堪忧的连接线惨状,为的就是让苹果下次“长点心”。

苹果iPhone8搭配AR眼镜?这事可能并不靠谱

    因此,之前预测的Smart Connector智能连接技术,将极有可能在改进之后集成在新一代iPhone上——甭管是7P还是8。

    然而,这种磁性智能连接器最初是出现在2015年的9.7英寸iPad Pro上,目前仅用于外接键盘和小尺寸配件的充电,因此如果是要应用在苹果手机上达到类似无线充电的效果,就必将在各项性能上有大幅的改进,笔者猜测至少应该会摒弃磁性粘连这一连接方式。

    一旦这一智能连接技术成熟,我们也许就可以谈谈AR甚至VR了。考虑到库克多次讲到对AR的信心,以及苹果近一年来的诸多动作,推出AR眼镜应该很快了——5年太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