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大步骤为物联网安全系统筑起防火墙

3大步骤为物联网安全系统筑起防火墙

2017/4/11 9:48:15

一些专家指出,如果我们不改变保护物联网的方式,物联网系统将会处于不安全和受威协的境地,企业需要采取更多的措施保护物联网设备不受攻击。

3大步骤为物联网安全系统筑起防火墙

  在工业4.0时代,所有的工厂设备将连接上网。但同时让工厂处于一个暴露的危险环境中,物联网系统安全将是智能制造的重要话题。

  数据泄露将产生巨大的损失,那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设备的安全?去年黑客演示了利用成千上万的物联网连接设备感染恶意代码,攻下美图和欧洲的网站。可想而知,不保护物联网设备是多么危险。

  事实上,一些专家指出,如果我们不改变保护物联网的方式,物联网系统将会处于不安全和受威协的境地,企业需要采取更多的措施保护物联网设备不受攻击。

  三个步骤让物联网更安全

  安全设计是物联网重要的部份,涉及物联网物联网设备的搭建。任何一个物联网,无论是企业级还是消费者使用的,创建安都是一个基本的部份。更重要的是,企业需要知道保护IT系统和设备免受安全漏洞的技术解决方案。企业保护他们物联网系统安全有三个简单的步骤。

  1、正常选择物联网供应商

  在选择物联网供应商的时候,确保它是众所周知和可靠的,这是至关重要的一步。物联网供应商可能会长期采用,物联网设备需要定期更新,特别是当你发现一个漏洞的时候。

  如果你所买的产品厂商破产倒闭了,那等于买了一个没用的设备。购物物联网设备,后期的服务将围绕进行多年,优秀的供应商会提供补丁和修复任何安全漏洞。

  2、投资网络分析工具

  仅仅依靠供应商是不够的,投资网络分析工具同样十分重要。通过监测活动和网络分析,可以迅速识别出潜在的安全问题。

  如果不去做监测日常网络活动的话,信息访问在未经允许或者在意想不到的时候,物联网设备就会陷于被破坏的风险之下。

  3、优先考虑网络管理协议

  连接设备通常有一个内置的协议允许用户监视内部活动,但如果要求更多大的安全性,这往往不够。

  对于企业来说,选择物联网设备是应该考虑支持简单的网络管理协议(SNMP 全球标准的网络管理协议),通过它能够进行入侵监测和预防。这样,用户有更详细和全面的监测和分析的设备,并能够拒绝掉任何未经授权的尝试访问。

  物联网安全漏洞的数量只会增长。因此,保护连接设备不能再当作事后处理,企业需要确保他们从一开始就把安全放在首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