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广东思谷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为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经验交流会提供了什么亮点?

广东思谷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为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经验交流会提供了什么亮点?

       2016年7月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主办的“2016年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经验交流会”在东莞召开。国家工信部苗圩部长、中国工程院周济院长、广东省朱小丹省长、袁宝成副省长出席此次会议。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院士、原校长李培根院士、工程院院士段正澄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邵新宇、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张国军,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分管经济与信息化的省领导参加现场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2016年63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代表,相关行业协会、院士、专家共计1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东莞劲胜精密组件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车间和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

点击现场

      7月23日,各大权威新闻媒体开始前往参观东莞劲胜精密组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劲胜”)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并进行采访;7月24日上午,在东莞市宏远酒店正式开始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经验交流,传达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重要指示。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主持会议。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出席会议。

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经验交流●东莞市宏远酒店

东莞劲胜智能制造车间现场照片

劲胜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亮点解说

思谷产品在劲胜项目智能上下料的应用

思谷产品在劲胜项目混流柔性生产的应用

思谷产品在劲胜项目混流柔性生产的应用

劲胜智能制造示范车间以“无人化车间”取代了传统的生产车间,现场上国产大型机器设备运行有序,赢得了参会领导的一致赞赏。本次交流会上,劲胜项目体现了“三国”、“六化”、“一核心”的显著特点。全面使用国产智能装备、国产数控系统、国产工业软件,共有18家国内优秀企业参与建设。并凸显了装备自动化、工艺数字化、生产柔性化、过程可视化、信息集成化和决策自主化。以建立智能工厂设备大数据平台,通过对设备实时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实现了机床健康保障、G代码智能优化、断刀监测等智能化功能为核心。

广东思谷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东莞劲胜合作单位之一,在交流会上也展示了智能工业RFID识别等感知产品。本次交流会,广东思谷为东莞劲胜提供了两个方案亮点,第一个为全生命周期的刀具智能管理,第二个为RFID混流柔性生产,是劲胜项目 “三国”、“六化”、“一核心”的显著特点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份。

全生命周期的刀具智能管理以智能车间为目标,在4000把刀柄上嵌入RFID标签,在180台机床上安装RFID读写器,通过刀具从采购、仓储、领用、使用、维修、报废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提高刀具使用寿命、有效降低加工设备准备时间,提高机床稼动率,可降低刀具库存20%,降低刀具成本10%,减少准备时间15%,提升设备效率10%,缩短交期10%,降低综合成本15%以上。解决了当前国内3C行业手机结构件的金属加工过程中刀具消耗大、无法可靠传递参数、无法实现M2M通讯、刀具的寿命只能靠经验判断的几个难题。
RFID混流柔性生产主要是通过在托盘上安装RFID标签,在各个工位上安装RFID读写器,与AGV、上下料机械手、输送线、机床设备实时通讯,可根据不同产品自动安排工位、加载工艺参数,实现多工位自动分拣,多工序柔性生产。解决了传统纸质方式一方面无法快速传递产品工艺参数,另一方面无法高效记录与追溯记录过程信息的问题。

东莞劲胜工作人员为参观者解说思谷刀具管理方案亮点

广东思谷内部工作人员为参观客户解说思谷方案亮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思谷董事长王瑜辉获得东莞市科学技术奖市长奖,2018,不负殊荣,砥砺前行!

【一则诚邀】新年第一站,广东思谷携工业RFID盛宴与您相约广州SIAF~

【创新铸就品牌】思谷荣获工控领域工业互联奖,在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化年度评选中脱颖而出

【互联天下•倍增东莞】思谷受邀参加2018广东.东莞工业互联网大会,共话行业未来

【新闻动态】思谷助力东莞智能制造,挺起广深科创走廊的中部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