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人工智能甚嚣直上 智能语音或成下一个风口

人工智能甚嚣直上 智能语音或成下一个风口

2017/4/13 9:25:20

  近两年来,人工智能甚嚣直上,几乎所有的厂商都开始涉足这一领域,大家都认为这将是智能行业的又一风口。

  提到人工智能,我们进而会联想到智能家居。在家居场景下,智能语音应用主要围绕智能电视、音箱、家用机器人展开,解决的需求包括搜片、听歌、提醒、简单交互、应用调取等等。因此,一个成熟的智能家居环境更少不了“智能语音”。

  据研究显示,目前,“智能语音”控制已经成为电视产品的“标配”。自今年以来, 小米、乐视、TCL、长虹、微鲸等电视品牌商不约而同地发布了具有语音交互功能的新款互联网电视。

  语音交互逐渐成为电视新的卖点,这与人工智能技术的迅速发展密不可分。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家智能家居示范工程的实施,人工智能首次被纳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科大讯飞、出门问问、搜狗语音等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则是给了智能电视品牌商更多的合作空间和选择。

  统计数字显示,2016年美国约有460万家庭用户已安装了智能家居系统,市场潜力巨大。另据市场研究公司Tractica估计,到2021年,将有4000万家庭使用基于语音的数字助手。

  基于此,智能语音将成为下一个风口,引诸多厂商纷纷涉足, 那么,谁将成为最后的赢家呢?目前并不明朗。

  但是,语音识别度的高低将成为厂商之间较量的标准,当然,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部分,是用户,智能产品也需要考虑用户的体验,研发产品要以人为本。

  写在最后的话,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语音逐渐成为智能产品的标配,因此,厂商需要在语音识别度上提升的同时,更多的融入用户的需要标准,争取在风口来临时,掌控更大的话语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