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沃尔玛放出大招 试水店内无人机为顾客运送商品

沃尔玛放出大招 试水店内无人机为顾客运送商品

2017/4/13 9:42:30

  物流无人化发展的需求使得送货无人机正成为各大零售巨头的发展重点。继亚马逊启用无人机后,沃尔玛也放出大招。近日,沃尔玛的一项专利申请获得了批准,将可以在店内使用无人机运送商品,大大改善顾客体验。

  继亚马逊启用无人机后,沃尔玛也出招了!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0日报道,沃尔玛店内无人机送货方式获专利批准,可以在超市内部署无人机,为顾客运送商品。

  近日,沃尔玛的一项专利申请获得了批准,该专利名为“在零售实体店内搬运商品的方式”,即在店内使用无人机运送商品。通过这个方式,顾客无需在偌大的商场里四处找寻商品,也无需等待店员取送货,这将大大改善顾客体验。

  顾客提出的送货要求会通过显示屏或文本信息发送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再将指定商品放到无人机上,由无人机将商品带到指定区域投放。等待着的顾客即可直接获取库房商品,而无人机送完货物之后将继续进行下一项任务或在待命区等待新任务并充电。

  根据专利信息,无人机配备了一个或多个机载传感器以探测其飞行路径中的障碍物,同时使用了GPS和3D地图构建系统以确定店内飞行路线。专利中还提出了几种让无人机从A点飞行到B点的方法,其中一种是通过一台中央计算机系统来指挥无人机飞行,还有一种是设计闭合线路,让无人机始终沿着该线路飞行。 出于安全考虑,无人机将从货架而非人行通道上方飞行。另外,沃尔玛还计划开设若干窗口,以方便无人机穿梭于公共销售区和非公共库房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