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为将加强公共云服务 与亚马逊等竞争中并存

华为将加强公共云服务 与亚马逊等竞争中并存

2017/4/13 10:36:04

  4月11日,华为表示将作为一家全球公共云服务提供商,与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等竞争。华为拥有的全球电信客户网络为该企业提供了独特的优势。华为副董事长兼轮值CEO徐直军表示,华为将与亚马逊云服务AWS和微软云服务Azure竞争中并存。

  据路透社报道,4月11日,华为表示将作为一家全球公共云服务提供商,与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等竞争。

  上月,华为发布了2016年财报,财报显示其利润增长速度处于近五年来最低水平。该公司表示将设立一个专门的部门,该部门今年将招聘2000多人,以实现在云计算领域的扩张。

  这个新部门的总裁郑叶来在华为年度分析师大会上表示:“我们过去专注于私有云并做得很好。现在的目标是加强我们的公共云产品。”

  公共云服务涉及共享数据基础设施,而不是为单个客户构建专用基础架构。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计,到2020年,全球公共云服务市场的规模将从今年的2470亿美元增长至3830亿美元。

  在智能手机销售增长放缓、电信基础设施支出减少之际,以硬件为主的华为希望通过在云计算领域的扩张,继续开拓基于软件的收入。

  在中国大陆,华为在公共云服务市场面临的最大竞争对手是阿里云,而该市场最新的参与者是大连万达集团与IBM合作成立的企业。

  郑叶来拒绝透露华为将争取在公共云服务市场何时击败阿里巴巴,后者也是华为IT基础设施和服务的重要客户。

  华为副董事长兼轮值CEO徐直军表示,华为拥有的全球电信客户网络为该企业提供了独特的优势。

  他说:“我相信我们可以利用多年来积累的优势。”他提到了华为与欧洲运营商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在发展中国家有强大的市场份额。

  徐直军指出:“我们将与亚马逊云服务AWS和微软云服务Azure竞争及并存,我相信这是我们将要看到的趋势。”

  他也表示,华为不会通过以极低价格提供服务来争夺市场份额。

  上月,腾讯获得了一份云服务合同,其中标价仅为0.01元。中国当地媒体报道说,竞争对手抱怨不正当竞争。但腾讯告诉路透社,这起案例是一次性的。

  徐直军称:“我们的战略重点将瞄准我们的电信合作伙伴向云计算转型。”

  周一,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该部门预测,到2019年,中国国内云计算产业规模将从2015年的1500亿元增长至4300亿元,并表示该领域将会出现“两到三个全球领先企业”。

  华为早前表示,预计到2020年,其云计算业务的收入将达到100亿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