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小批量采购模式PK,如何采购更省钱?

小批量采购模式PK,如何采购更省钱?

2017/4/14 9:19:19

随着全球电子终端产品制造产业不断向中国转移以及物联网时代中小型开发设计公司与创客团队迅速增多,在产品研发阶段,电子元器件的碎片化需求和市场细分化的趋势突出,导致小批量采购需求快速增长。

小批量、多品种在线销售是成功的互联网商业模式,采购在线上进行,对于买家的优势是可以使用线上技术支持、BOM工具和PCB布局与可用料号布板,提高可采购性。对于分销商来说,是快速获得客户资源的一个重要渠道,能够及时获得市场需求信息,发掘潜在的客户。目前行业大型的目录分销商、授权分销商以及独立代理商都在大力发展小批量在线采购服务。

 

目前在线小批量采购主要有两种,一个是目录分销商做的开包剪带的业务,另外一些借助互联网做不开包不剪带的业务。目录分销商以非常快捷方便的采购体验为优势,产品丰富全面,你要的东西都能在上面找到,从同一个门口采购你的所有的料号,不管是搭配采购还是物料售后,都能有极大的保证。但作为对价格极为敏感的中国市场而言,目录分销商提供的价格总是超出预期,使得一部分小批量采购需求望而却步,不能成为十分满意的选择。

例如同样的料号,目录分销商卖10元@10pcs,而不开包的价格是2元@1000 PCs。所以中小企业提前计划好自己的需求用量,选择不开包不剪带模式,采购可以省时省钱。

快包作为中国领先的智能产品开发外包服务平台,每月有600个智能产品开发任务,在为雇主和服务商服务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面临电子元器件采购难题:他们缺乏元器件供应链。没有技术背景的人,不但担心买到伪劣的产品,害怕供货商价格太高,同时涉及到报关的问题也会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最终的结果可能会导致产品生产出来后,却被市场上智能产品的快速迭代新品给淘汰,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快包也在寻求多方面的研发阶段供应商合作资源。

“我们发现快包服务商对于在线小批量采购平台的选择有四点看重:库存种类、多渠道购买、服务质量和社区体验。一般来讲,库存种类越多,购买渠道越便捷,优势越明显。”我爱方案网创始人,CEO刘杰博士说,“目前中国的元器件采购平台有几千家,但大部分的平台在库存量、资金实力上,远不能和DigiKey、Mouser、RS等相比,想要做好小批量采购,在严峻的行业竞争中崭露头角,真的不容易。”

快包发现,一些大型的授权分销商在中小批量采购业务上具备独特优势。他们财力充足,产品线丰富,新产品备货快,在库存充裕的前提下提供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产品质量更有保障。对于有周期性采购计划和具有一定采购量的生产型企业而言,选择这类分销商可以更省时省钱。富昌电子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作为全球知名的授权分销商,富昌电子与我爱方案网开发策略合作,优先为快包服务商和雇主提供在线元器件供应。富昌官网在线中小批量采购服务区别于传统的大客单业务,兼具目录分销商和独立分销商的产品优势以及授权分销商的价格优势,富昌承诺低价保证,如客户在其他渠道发现相同料号价格低于富昌官网价格,可在线申请比价,富昌将为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价格。

对于目前元器件全面涨价的行情,富昌电子力邀国际一线大厂,推出品牌促销盛惠“大牌DOWN” ,超千款元器件低至7折起,为看涨的行情逆势降温,提供更优的价格。该活动每季度更新,本轮活动涉及的厂家包括有:NXP、NEXPERIA、AVX、FAIRCHILD、INFINEON、LITTELFUSE、MURATA、EXAR。(本轮活动有效期至:2017-6-30)

此外,针对中小企业富昌还特别提供灵活的资金链支持,为线上客户提供价值人民币888元或128美元的代金券及90天超长账期,审核流程极为简便,审核过程不超过5个工作日。

代金券和90天账期请点击这里申请。

“我们在外包项目开发过程中,经常要少量多类别的购买各类元器件,如今线上采购渠道很多,价格、交期等信息变得更加透明,之所以选择富昌,就是看中富昌库存量大,以及对客户的888元代金券及90天账期服务。”一位体验过富昌服务的快包雇主对我们说。“这些服务对线上采购比较难得,能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使采购更便捷,大大加速了我们的采购效率”。

欲了解有关大牌DOWN、888元代金券、超长账期、低价保证的更多信息,以及获得全球最大的现货库存,请访问:http://ftmchina.futureelectronics.com/suppliers/?utm_source=52solution&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20170414&utm_campaign=conten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