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直面挑战 联想转型全面构建“PC+云”新常态

直面挑战 联想转型全面构建“PC+云”新常态

2017/4/18 11:18:46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与智能化的推进,联想集团在2017全球誓师大会北京站宣布将以“设备+云”为核心,实施“三波战略”,全面挺进智能终端和云基础设施领域。

直面挑战 联想转型全面构建“PC+云”新常态

  4月11日,联想2017全球誓师大会北京站在国奥体育馆举行,杨元庆发表了内部演讲,在回顾了2016年业绩的同时,宣布联想将以“设备+云”为核心,实施“三波战略”,全面挺进智能终端和云基础设施领域。

  随着智能手机等各类智能终端进一步普及,PC产品迎来巨大挑战, PC产品乃至于产业即将面临着变革。这一点,已被PC产业的引领者联想所洞察。

  在联想2017誓师大会北京站上,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PC的边界正在从个人电脑Personal Computer延展到个人计算Personal Computing,我们已经有平板电脑、可插拔、游戏电脑等新品类,AR/VR等设备也正在加入进来,未来还会有更多”,他进一步表示,“从连接,到管理,到服务,我们要做的,是实现“PC+云”的新常态。”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从PC将是个人计算、个人云、个性化计算和个性化云三个方面展望了对PC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并展示了联想在构建“PC+云”新常态方面的最新成果。

  从联想自身来看,在联想“三波战略”的整体战略构想中,打造新型的智能设备和“设备+云”的模式是其最为关键的一环,也是打通现有业务和未来智能设备领域的核心。

  从PC方向来看,联想也正通过自身的技术为现有的设备、个人电脑插上云的翅膀,让设备能够通过云,获得更丰富的内容和服务,以实现 “设备+云”战略的第一个使命。

  从实时在线方面来看,它是新PC产品形态形成的关键。通过实时在线的实现,不仅能够改变用户依托云服务获得更丰富内容途径,还能够将用户与厂商的关系变成了以服务为依托的关系。

  在推动PC向“PC+云”和个人电脑Personal Computer延展到个人计算Personal Computing的过程,联想同时在打造新一代基于人工智能和特定云服务的新型智能终端,这一领域蕴含着更大的机遇和更深刻的创新空间,也是联想“设备+云”的重要使命。

  不止是PC,手机设备也需要云的支撑。让用户通过手机设备享受到更好的内容和体验,是联想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此同时,在终端基于云变得更加智能的同时,企业级用户也在呼唤“云”,从传统IT转向云基础架构的新IT,从设备为主转向端到端整体技术解决方案为主。杨元庆对联想数据中心业务提出了目标——整合软件定义、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先进技术,为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完整的云服务解决方案。

  联想曾经是一个纯粹的设备厂商,但未来将是“无服务,不设备”的时代,为此,联想也计划快速建立起自己的“云”能力,加强与各类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开发连接特定云的专用设备。

  杨元庆表示,“三波”并不意味着先后,而是需要齐头并进。这也就意味着,新的一年,联想将在长、中、短期的部署上全面发力。面向未来,杨元庆认为,联想最有力的武器不是战略本身,而是全体联想人。他现场宣布了首次获得联想英雄奖励计划的18人名单,并向在场的四千余名员工喊话:“2017年,会是我们厚积之后的‘勃发’之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