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虚拟现实要上天 VR卫星预计将于今年8月发射

虚拟现实要上天 VR卫星预计将于今年8月发射

2017/4/18 11:24:55

  VR技术的发展与市场领域拓展的需求加速,让太空成为虚拟现实的下一个“目的地”。近日据消息称,SpaceVR的首席执行官瑞恩·霍尔默斯在洛杉矶召开的一个会议上展示了该公司的VR相机卫星,并表示计划将VR相机卫星送入太空。

虚拟现实要上天 VR卫星预计将于今年8月发射

  几年前,VR创业公司SpaceVR就启动了旨在将宇航员视觉体验带给普通人的虚拟现实(VR)项目。SpaceVR计划将VR相机卫星送入太空,并将相机拍摄到的太空视频发送回地球,从而让VR用户身临其境地看到太空景象。

  在洛杉矶召开的一个会议上,SpaceVR的首席执行官瑞恩·霍尔默斯(Ryan Holmes)展示了该公司的VR相机卫星。这个小型卫星上安装了八个摄像头(上下两端各有四个摄像头)。在为期9个月的服役期间,这些摄像头将每月摄制两三个小时的360度视频。9个月后,这个VR相机卫星将被回收。

  在VR相机卫星被回收之前,它拍摄的视频将通过X和S波段微波无线电传输至地球。

  SpaceVR的VR相机卫星将搭载SpaceX公司的火箭进入太空,计划发射时间是今年8月份。

  为实现发射计划,SpaceVR需要大量资金,该公司最初在Kickstarter上筹集到十万美元,但还远远不够。为此,SpaceVR去年募集了125万美元,主要的投资者是中国的盛大集团。还有部分资金来自HTC Vive公司最近推出的“VR影响力(VR for Impact)”基金,该基金致力于投资将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的VR项目。

  “我读过一本关于宇航员的书,名为《Overview Effect》。当宇航员进入太空时,他们会对宇宙产生一种真正深刻的情感,几乎如同在宇宙中刚刚醒来。”瑞恩·霍尔默斯在解释这个项目的灵感时说。

  “我看到宇航员在获得了这种体验之后发生的变化。在宇宙中看到人类的处境之后,他们变成了更好的人,与其他人发生了更多的联系。我意识到,如果所有人都能得到这种体验,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不同,因为我们的思维方式发生了改变。我的目标是通过VR摄像机让普通人也能够身临其境地看到我们的宇宙图景,获得宇航员的那种体验。”

  目前,一些最好的太空VR内容是由Magnopus等公司开发的。不久前,Magnopus与Oculus合作推出了一个VR游戏,用户可以在游戏中探索国际空间站。

  担任SpaceVR首席技术官的是前美国NASA工程师Blaze Sanders。此外,SpaceVR还聘请了一些知名的高级专业人士担任技术顾问。

  当SpaceVR的VR相机卫星拍摄的视频被发送回地球后,该公司将对它们作格式化处理,并在今年年底之前发布能够在HTC Vive和Oculus Rift等VR头盔中看到的视频。

  在这个项目完成之后,瑞恩·霍尔默斯希望开始研发他的下一个太空项目:制造能够代替宇航员执行高危太空任务的机器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