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外资床企九连拍:每张照片都有专属于他们的“时代标签”

外资床企九连拍:每张照片都有专属于他们的“时代标签”

2017/4/19 15:51:38

在机床领域,对于外资企业而言,可以套用一句歌词:“你爱,或者不爱我,我的手在你手里,不离不弃。”

可以说,自2002年始,中国盘踞世界机床消费第一大国的地位已经15年。其背后的逻辑在于,欧美发达国家已经进入后工业化时代,机床需求相对恒定,而中国的工业化过程尚未结束,蕴藏着宏大的潜力。所以在外资企业的眼中,中国市场必然不能捉襟见肘。

所以,这片市场这就像是只获得二次新生的潜力股:进口机床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曾在过去10年间一度涌现降落的态势,但最近两年,随着机床行业步入调剂期,跨国公司迅速调整战略,市场趋势反而向好。所以,不敢说现在中国机床市场是他们的黄金地盘,但是2017的CIMT绝对是他们的黄金秀场。

强强联合——MAZAK VTC-530/20 FSW

MAZAK此次重磅推出中国首发的Hybrid机——VTC-530/20 FSW。该产品运用最新技术固定轴肩式FSW(FRICTION STIR WELDING)。和以往把材料融化进行焊接的工艺不同,它是利用摩擦热将材料软化,通过搅拌软化后的材料来进行焊接的技术。此外,马扎克携手世界最大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思科开展合作,共同开发了Smart Box装置,而本次展会也是马扎克SMART BOX在中国的首次亮相,该装置不仅能安全、稳定地连接工厂内部网络,还能通过云端和全球其他工厂连接,并通过云端服务让IoT解决方案得以实现。

雷厉风行——通快TruLaser 5040 fiber

通快携独家最新暴风切割登陆势必刮起新一轮钣金风暴。通快暴风切割应用于光纤型激光切割机床,旨在不增加电耗和气耗的前提下,将光纤薄板超高速切割的优势拓展到中厚板。暴风切割可实现中等板厚零秒穿刺,进一步突破现有光纤切割在中等板厚的速度,是新一代钣金加工利器。为凸显暴风切割风驰电掣般的加工魅力,现场展示的是通快超高端机型TruLaser 5040 fiber。高刚性的机架搭载轻量化的运动单元为至高的动态性能保驾护航。

最酷炫——三菱重工MSS300

三菱重工展出的刮齿机MSS300为首次在国内亮相,此款产品为三菱重工工作机械独家研发的最新产品。其研发目的是为了解决汽车变速箱内传动轴的内齿加工难题。它除了配合专用的刮齿刀与传统的插齿机相比,除加工效率提高了5倍以外,加工精度更高。大大降低了加工成本。此外,为了配合MSS300在中国的宣传,三菱也是拼了:搞了多媒体全息真人秀,主持人在大银幕里指点江山激昂文字,“零表面阶梯、零几何公差,零手工打磨”才是真正的三“0”挑战!

精益求精——DMG MORI DMC 80 FDS

在此次机床展上,德玛吉的新品——DMC 80 FDS,它以30%以上的精度及超高的性能和效率,使得它在高度稳定的五轴机加工精度的高动态性能上得到良好发挥。除此之外,它搭载德玛吉的控制和操作系统CELOS®及智能化软件解决方案与大量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帮助客户持续地进行数字化转型。

跨界视“王”——尼康ALTERA三坐标测量机

如果一提到尼康,你就会想到那个拿着单反的leehom,那你就错了,这次尼康的参展之姿可谓诸多机床大咖中的一股清流。因为尼康还有另一重身份——尼康仪器。此次尼康特别展出了ALTERA三坐标测量机。它拥有工业陶瓷主轴和和横梁并辅助于最优化设计的空气轴承,可以提供足够的刚性和稳定性,以此来获得最佳重复性,此外;高精度LC15DX激光扫描测头可以实现非接触式测量并达到接触式测头的最佳结果。

机床的模块化——埃马克VL系列

VL 3 DUO集近年来的技术创新成果于一体,它包含自动上下料系统、TrackMotion自动化系统以及机床的模块化基本结构,组成了高效的生产系统,在紧凑的空间内实现了生产效率的最大化。更值得一提的是,VL 3 DUO 可选配埃马克专有的TrackMotion 自动化系统,且直接安装在VL 3 DUO 机床加工区后方,可方便地提供在VL 3 DUO 进行高效加工的一切所需。同时,它可容纳多达400个工件的工件存储器以及在各加工站之间快速传送工件的工件传送系统。

少占地儿——格劳博圆形托盘存储系统PSS-R

格劳博借助其万能机床 GA350 展示了五轴联动加工领域的高科技。GA350 与 GA550 两个尺寸同属亚洲系列。该机床以成功的万能机床系列 G350 和 G550 为基础研发而成,且完全在格劳博中国大连工厂进行生产。值得一提的是,格劳博内置的圆形托盘存储系统PSS-R共有三种不同的配置:PSS-R5、PSS-R10、PSS-R13,它可以提高机床利用率,从而实现经济性生产,可以分无人或者有人班次进行加工,并且在极少的占地面积上实现高存储密度,同时可以在现有机床上进行简单改装只需投入极少购置成本,即可实现托盘存储装置解决方案。

机床心连心——牧野a40卧式加工中心

牧野a40的研发中提出了极具含义的R.O.I.设计理念,R.O.I.设计还同样应用于a40的刀库中,a40采用紧凑式环型刀库,可容纳40把刀,可自动获取刀具总重量,据此进一步优化环绕速度,进而缩短寻找刀具时间。此外,牧野还在今年的CIMT 2017展会中推出一款智能化系统整体解决方案ProNetConnex,ProNetConnex专门围绕设备间的互联互通而推出,不仅能实现机床、移动终端之间的互联与后台维护,还能实现所加工产品的设计、制造过程间的互通,以及对客户端机床的数据、零件加工状态进行实时监测与分析。

要做中国的五轴加工机床——德国巨浪MILL FX 800

一到巨浪的展台,便被“即将国产化”所吸引。为什么?因为其配备的MILL FX 800五轴立式加工中心即将在中国实现量产化!同时,该机床配备了Sinumerik数控系统,在机床仿真中使用虚拟NC内核(VNCK),让控制系统与 Sinumerik 数控系统使用相同的语言代码,实现了仿真和试运转的精确虚拟画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生成尽可能精确的实际生产过程虚拟画面,巨浪采用了一种CAD/CAM/CNC集成解决方案,即ProcessLine,将过程链的虚拟部分合并到机床中,提供了完整机床外观的虚拟画面。所以,在国内玩转虚拟现实,也就不是梦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