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尼吉康亮相慕尼黑电子展 以创新勾勒智慧发展新图景

尼吉康亮相慕尼黑电子展 以创新勾勒智慧发展新图景

——— ——gongkong专访尼吉康电子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毛继东
2017/4/20 15:49:42

  3月14日-16日,为期三天的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已圆满落幕。本次展会共聚集近8000家厂商及分销商,数千家大型媒体,可谓规模最大的电子行业年度盛会。铝电解电容器行业领导者日本尼吉康展出了铝电解电容器、薄膜电容器、电路产品三大核心事业产品及其能源、环境、汽车、医疗器械、家用电器、信息通讯等行业应用,以科技创新勾勒出智慧发展新图景。

  走在电解铝电容行业前端

  “尼吉康成立于1950年,67年来专注于开发、制造、销售各种电子设备中必不可少的电容器和电路产品。在这67年的历程中,我们始终保持每年有新的产品推出,并且迅速满足客户的需求,甚至要超越他们的需求。”尼吉康电子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毛继东说。

【尼吉康电子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毛继东】

  从材料开发到电容器开发,从研制推出业内耐电压值最高的单体铝电解电容器,到做体积重量最小的电解电容器,从电路产品设计、OBC,到电力用电容器等高电压、大电流的技术更新,尼吉康一路走来,孜孜以求。

  在本届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尼吉康展出不少新品。“LGM系列”走的是小型化系列,快速充电器用铝电解电容器额定电压450V,在105℃温度下也能正常工作3000小时,它的组件技术主要有:开发更强的高倍率箔、通过改善容积效率,实现高容量化;变频设备用铝电解电容器LGM Series与目前的LGL系列相比,可实现最大16%(体积比)的小型化,产品在105℃温度下可正常工作2000小时,适用于使用新一代功率半导体SiC及GaN的产品。

【铝电解电容器】

  新品圆筒形薄膜电容器ER系列,是尼吉康针对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领域及通用变频器等产机领域开发的长寿命、高可靠的直流滤波器用电容器。该产品附带安全装置,安全性高,长寿命高可靠性可使其免维护,以新蒸镀方式实现产品紧凑轻巧和高性能,设计有可接地的安装结构。

【新品圆筒形薄膜电容器ER系列】

  “随着市场不断提出的高标准、严要求,我们必须走在电解铝电容行业的前端。”毛继东说,为实现本地化生产和服务,尼吉康在中国无锡、宿迁均有建厂,日本工厂也一直在支持中国的生产体制,从而在电容器的成本上具有竞争力。

  深耕新能源汽车行业

  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黄金时代,为相关电子零部件产业带来无限商机。“尼吉康抓住未来的汽车市场发展机遇,大力拓展电动汽车相关业务,针对快速充电器用铝电解电容器、车载充电器用铝电解电容器、车载变频器用薄膜电容器、车载充电器(OBC)市场提供完善的EV解决方案。”毛继东说。

  如,现场展出的电动车与住宅相互供电V2H系统(EV能源站)可将EV(电动车)、PH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FCV(燃料电池车)转化为生活电源,应用于日产聆风、三菱i-MiEV等电动车型。夜晚利用峰谷电给汽车蓄电,若白天在家不用车,V2H系统则能将电动车电池中的能量传递回住宅中。目前,尼吉康推出了高功能型号ZHTP1900R、ZHTP1700R插座型号、ZHTP1580R标准型号,以及新产品ZHTP1900RL进阶型号,在日本市场有较为成熟的应用。虽然中国V2H市场还处于培育初期,但毛继东对其前景看好。

【V2H系统】

  针对新能源汽车对电容器技术提出的更高要求,尼吉康不断提升小型机器电容器的小型化、有效供电电容器的高耐电压化、抑制机器耗电量电容器的高效化,并不断推动实现行业最小尺寸的电容器和高耐电压电容器等,引领行业产品开发。(文/gongkong张丽莹)

【尼吉康展品掠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贴近发展,才能面向未来——尼吉康新品发布会

尼吉康 扩充了电容器技术支援工具

关于尼吉康网站全面更新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