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拓野机器人成立教育学院 打造行业“黄埔军校”

拓野机器人成立教育学院 打造行业“黄埔军校”

2017/4/21 10:41:10

  目前,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如同大多数制造行业,同质化、低端化日趋严重,核心技术缺失,难以获得真正的竞争力。拓野机器人教育学院成立,将致力于打造机器人行业的“黄埔军校”,为机器人行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助力传统企业转型。

  随着机器人代工潮的兴起,自动化、智能化已经成为工业领域转型升级的重要扶梯,机器人生产的“核心技术”已经成为其发展成长的命脉。昨日上午,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的安川电机与深圳市拓野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拓野机器人教育学院在深圳坪山区揭牌,深圳坪山区工业机器人应用新时代的帷幕就此拉开。

  从目前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来看,还处于婴幼儿阶段,大多机器人产业园处于同质化竞争状态,产学研结合的愿景难以落地。同时,不少机器人厂商并没有强大的技术背景,核心技术主要掌握在外国的一些机器人巨头手中,而国内不少机器人厂家仍处于组装产品模式,重要产品零部件依赖进口,因此所谓的机器人大爆发阶段仍存在一定泡沫。

  作为机器人一站式系统集成提供商,拓野机器人是安川机器人在中国的最大代理商。此次成立拓野机器人教育学院有一个强大的口号就是致力于打造机器人行业的“黄埔军校”,为机器人行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助力传统企业转型。

  拓野机器人董事长凌琳表示,希望学习国外优秀技术,加强国产品牌技术,强化工程技术实力。”随着我国机器人市场逐渐打开,越来越多的入局者将要实现技术与产业的高度结合,拓野机器人教育学院随之应运而生。

  基于拓野机器人计算机、通讯、消费电子3C产业链等方面的多年积累,与众多知名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众多优质的业内资源,此次拓野落地打造“机器人黄埔军校”实力相当,期待后续能有更好的表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