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曲道奎:走智能制造是中国的唯一出路

曲道奎:走智能制造是中国的唯一出路

2017/4/21 10:43:08

  “走智能制造是我们唯一的出路”,确认出席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的新松机器人总裁曲道奎曾说到,当前中国至少有万亿人民币的市场空间。

新松机器人总裁 曲道奎

  新松公司名字的来源是曲道奎的恩师蒋新松。被称为中国“机器人之父”的蒋新松不幸早逝,在追悼会上,曲道奎发下誓言:“老师生前一直为创办工业机器人产业化公司而奔忙,我们要将老师的遗愿化为行动,让机器人成为国家制造业现代化的龙头!”

  公司成立之初,饱尝冷落,莫说国外,就连国内大部分人都不看好中国能制造出机器人。尽管新松已经生产出机器人,但客户一听是国产,便没有丝毫兴趣。曲道奎没有气馁,改换思路,在制造业需求的缝隙中寻求生机,从小订单开始争取起,终于凭借过硬的智能化技术积累起口碑和人脉,发展至今,曲道奎已经不负恩师期望,把新松打造成了中国机器人产业的龙头企业!

  但曲道奎并没有满足目前的成绩,他看出了当前中国至少有万亿人民币的市场空间,机器人已经是国家战略,在金钱之外,新松人应肩负着强烈的使命感。曲道奎始终在为推动中国机器人产业在国际上占据一席之地而坚持奋斗着,为广大机器人从业者给出自己多年的经验之谈:要引领产业,不跟风发展。要创新突破,要勇于探索。这是抓住创新、创业时代机遇的前提条件。

  新松的崛起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隶属中国科学院,是目前国内规模大、产业线全、最具影响力的高端装备产业集团,其产品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打破国外在相关技术上的垄断,大量替代进口,并成功出口到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改写了中国机器人只有进口没有出口的历史。

  近几年,新松与西门子、施耐德电气等国际巨头企业达成了深度合作的协议,并且新松还在不断强化自主创新能力,通过“高起点投入、高层次人才、高档次产品”三大战略提高核心技术竞争力。如今,新松机器人每年专利申请量逾百项,公司自主技术及产品多次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工业机器人系列产品也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铸就中国机器人大佬之位。

  “新松的市值已经在全球机器人企业中排名前三。”曲道奎称。

  新松的崛起,在当代中国意义深刻。中国机器人产业起步晚,核心技术弱,偌大的市场只能拱手让人。在此艰难之际,新松强势崛起,以智能化给中国的机器人事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曲道奎此次参加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并将作关于机器人、智能制造与智能经济的报告,分享他的成功经验和精辟观点,以期能为众多从事机器人产业的同行者提供帮助,共同促进中国机器人事业的蓬勃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