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搭建对接平台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搭建对接平台

2017/4/21 10:46:33

19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成功在清华大学举办,推介会旨在搭建大赛与创投机构、企业、媒体等各方的对接平台。推介会现场举行了教育部与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中关村百人会天使投资联盟、全国高校双创教育协作媒体联盟等合作签约仪式。45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人、企业家参加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表示,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重要举措。张大良介绍,全国共有2100多所高校的75万大学生直接参赛,报名项目超过15万项。“大赛掀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载体、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已经成为覆盖全国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研究生影响面最大的赛事活动,清华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创新了创业教育全面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创造了学科交叉融合的技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启动“创计划”创客挑战赛,从高中生中发现双创人才的种子,通过双创国际暑期学校,构建输入输出双通道的国际化双创教育格局。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龙建成在介绍大赛承办情况时表示,本次大赛有“四个创新”,分别体现在参赛项目、成果展示等不同环节。龙建成表示,期待通过大赛,实现推动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推动学校内部和外部资源的有效整合;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上中下游有机融合。他表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已成立了由校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和筹备过程中。

据介绍,第三届大赛已启动。本次大赛在原有6类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类项目,参赛项目类型包括以下七类,分别为:“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 ”制造业、“互联网 ”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 ”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 ”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和“互联网”公益创业。在参赛对象上,大赛新增就业型创业组,主要面向高职高专院校的创新创业项目;大赛还鼓励师生共创,对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允许将拥有科研成果的老师的股权合并计算。在线上线下项目对接方面,将发布《中国建设银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指南》,所有建行驻高校支行网点将面向大学生提供大赛和全国双创产业投资基金的帮助、指导及信息发布等服务;大赛还将进一步完善线上对接服务,打造项目不间断路演、投融资全天候对接平台等。同时将通过同期举办同期活动丰富大赛内容。

大赛期间,各创投机构和企业可以与学生团队对接,提供咨询指导、投资服务等支持,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促进项目孵化落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