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为SOC构建面向商业成功的5G核心网

华为SOC构建面向商业成功的5G核心网

2017/4/21 11:29:40

  近日,在南京举行的2017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上,华为分组核心网产品线NFV首席规划师阮韬发表了“新架构、新商业,SOC构建面向商业成功的5G核心网”的主题演讲,深入阐述了华为5G核心网解决方案SOC(Service Oriented Core)如何支撑运营商构建全新的网络架构和商业模式,拥抱新市场,实现数字化转型。

 

华为SOC构建面向商业成功的5G核心网

  阮韬在发言中指出:“为实现从流量红利向数字红利,进而向信息红利的转型突破,全球运营商正在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在此过程中,SDN、NFV、MEC等新技术被用于构建下一代5G网络,B2B、B2B2C、B2V等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涌现,给运营商乃至整个产业的未来商业成功带来了新机遇、新挑战。在此背景下,5G网络需要一个强大的核心网以支撑日新月异的未来业务。使能全接入、使能全业务的SOC正是在这样的需求中孕育而生。”

  【基于SOC,运营商可构建使能全接入、全业务的5G核心网】

  对于运营商而言,SOC可通过一个核心网来实现网络的全接入,除了支持2G/3G/4G/5G移动接入方式,还可融合xDSL、WiFi、LPWAN等其他接入方式,帮助运营商保护已有投资,扩大连接规模。

  同时,基于Cloud Native架构的SOC可通过一张物理网络构建满足不同业务诉求的网络切片,使运营商网络更好地使能多样化、差异化的业务,如要求超低功耗、超密连接的智能环境检测,要求高带宽的AR/VR,要求超低时延的自动驾驶等,从而开拓垂直市场,极大地促进了业务创新,取得面向未来的商业成功。

  【基于SOC,5G新业务从设想走向现实】

  华为已与全球多家领先运营商联合开展基于SOC的创新实践,加速新业务从设想到现实的进程。

  2016年世界移动大会上,华为与中国移动联合演示了网络 切片的功能、设计和商业逻辑,诠释了运营商在未来如何基于SOC通过网络切片来满足海量应用对网络差异化的需求。

  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上,华为与沃达丰联合展示了基于SOC的智能驾驶业务,并与德国电信联合展示了基于SOC的三个面向5G商用场景的端到端网络切片:面向AR/VR业务的xMBB切片、面向车联网和工业控制的可保障低时延GLA切片、面向无缝视频体验的FMC切片。

  未来,华为还将持续不断地投入5G核心网的技术、业务和商业创新,并将持续联合产业阵营众多合作伙伴构筑5G生态系统,共同推动5G产业发展,开启迈向全联接世界的5G之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