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Star Rapid的创始人谈3D打印未来五年发展方向

Star Rapid的创始人谈3D打印未来五年发展方向

2017/4/21 11:33:29

  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发展,关于未来五年3D打印行业发展的话题从未间断。近期,Star Rapid的创始人兼总裁Gordon Styles分享了其对未来五年3D打印行业发展的观点。

1492659481681046670.png

  据了解,Star Rapid是中国一家专业从事快速成型、快速加工和定制零件批量生产的制造公司。

  Gordon Styles谈3D打印未来五年发展方向

  我参与制造和产品开发已有30多年,自1993年SLA 3D打印机首次亮相以来一直使用。从那时起,塑料和金属3D打印已经有了增长的发展,但是没有什么可以称之为真正革命的。但是,随着几种新技术和行业发展趋势的趋同,未来三到五年即将发生变化。

blob.png

  金属3D打印将成为主流

  在Star Rapid公司,两年前我们开始使用Renishaw AM-250打印机,我们是全中国首家提供这种商业服务的服务机构之一。在那段时间里,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这项技术的具体应用,以及它在市场上的有限采用。

  过去的两个主要障碍是,与CNC加工相比,制造成品的构建时间相对较慢,以及涉及金属3D打印设计的学习曲线,这与传统减法制造的CAD设计非常不同。

blob.png

  在第一种情况下,现在技术变得越来越成熟,打印速度随着打印床尺寸的增加而加快,因此可以更可靠地、更经济地制造更大的部件。这是由于粉末计量、激光功率和建造室的热控制等改进的结果。

  在第二种情况下,新一代设计师越来越意识到该技术的独特需求,特别是在壁厚、支持生成和零件定向方面。在不久的将来,这种设计知识和经验将成为现在数控加工的第二大特色。

blob.png

  3D打印与减材设备的结合

  购买雷尼绍AM-250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我们看到业内迫切需要将3D打印技术的优势与单一生产线中更为传统的减法数控加工相结合。两者结合将为航空航天、医疗、石油、天然气、汽车、保形冷却注塑模具等领域带去最先进的应用。

  未来,这将是真实的、简化制造过程的一种方式,特别是将其结合在DMG Mori Lasertec 65-3D等单机中。这样的混合动力机器将缩短复杂零件的生产交货时间,降低成本,并在工厂车间找到一个低批量生产的地方。毫无疑问,工程师和机械师每天都在使用这种机器,根据经验将开始实施改进的程度越多,这将使得这些机器在未来更加高效可靠。

blob.png

  塑料3D打印商业化

  大多数人在未来五年将会遇到的最大的变化是,塑料3D打印将达到接近生产质量的速度和数量。到目前为止,塑胶打印在发展方面一直落后于金属打印,该技术已经有着20年历史,但仅适用于DIY爱好者或小批量原型生产。

  我们一直在急于等待HP Jet Fusion 3D 4200/3200的到来,这将是一个真正的改变现状的设备。虽然仍在进行现场测试,但该机器将大幅度减少打印时间,同时在多种材料中提供超高分辨率的打印质量。使用HP Jet Fusion,以及其他符合以下要求的机器,这些机器一定要遵循-用于低容量塑料3D打印的商业应用将是将产品推向市场的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可以缩短交货期,几乎无需加工成本。这样的机器也使得在制造过程中进行设计修改变得容易,而不需要昂贵的加工。Star Rapid有意车间尽快安装这些打印机。

blob.png

  重要的是要记住为什么许多人继续努力完善不同版本的3D打印技术的主要原因,这是因为3D打印可以快速且低成本的构建组件,并且兼具功能和质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