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造福内容创业者 版全家推出版权登记机器人

造福内容创业者 版全家推出版权登记机器人

2017/4/21 11:57:14

  日前,主打数字版权服务的版全家1.0产品正式上线,北京版全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出了数字版权服务APP及PC端的1.0产品。版全家使用了人工智能辅助AI机器人,帮助版权人快速实现申请数字作品版权登记,最大程度减少登记申请过程中的人为失误。

  近日,主打数字版权服务的版全家1.0产品正式上线,北京版全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出了数字版权服务APP及PC端的1.0产品。

  版权登记问题的忽视对内容创业者造成严重的利益损失,也损害着市场的正常发展。2016年,侵权抄袭事件层出不穷,从《青云志》到《锦绣未央》,再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以及近期热播的《热血长安》,都纷纷陷版权纠纷之中。

  中国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先生说:“中国版权在理论和实践层面都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也还存在着很大的挑战。数字技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的发展,对我们已有的版权制度带来了一些冲击。特别是在网络环境下的授权问题,传统的授权方式已经不适应了。”

  据版全家产品总监高辉介绍,版全家使用了人工智能辅助AI机器人,版权人只需要按照提示录入文字,通过“完善身份信息——上传作品——提交申请”即可快速实现申请数字作品版权登记,最大程度减少登记申请过程中的人为失误。同时,版权人根据个人喜好还可以将自己经常创作的类型做成自定义模板,同类型申请不用重复填写,让整个体验过程就像填空一样简单。

  据了解,通过“版全家”申请数字作品版权只要“3分钟”即可完成在线填报,全流程线上操作,全天候业务受理;同时,日常生活中可接触到报告、设计、商标、广告语、微视频等均可进行数字版权登记,对数字版权服务进行覆盖。

  为了保障版权人的权益,版全家就创新使用了区块链加固技术,在版权人申请数字版权时,即对使用者提交的物料采用区块链技术进行证据加固。区块链存证数据不可篡改,写入区块链的数据都不可修改,重塑数字出版行业的诚信体系;区块链存证完全去中心化的设计,缩短作者到读者之间的距离,同时保证各个环节的证据留存,包括作品产生、登记、修改、权利转让等重要证据;区块链存证节点高性能对等网络,实现数据一致性,完全开放的分布式账本与清晰的API接口,保证区块链联盟节点、作者节点、数字出版节点数据的真实可靠。

  至此,从注册、身份审核、作品上传、申请提交、获得DCI证书,整个过程如同刑侦中的证据链条一样,环环相扣,不可伪造、不可篡改,进而保证数据世界最大的公信力。有了区块链技术的辅助,数字作品版权登记更加便捷,为版权人提供更优质可靠的版权服务。

  据介绍,版全家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DCI体系研发战略合作伙伴,未来,将依托DCI体系的数字作品版权登记服务支撑,展开一系列多媒体内容运营与版权费结算的新服务,保护著作权人的相关权益和帮助著作权人实现作品版权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