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欲称霸语音控制计算领域 亚马逊推出聊天机器人

欲称霸语音控制计算领域 亚马逊推出聊天机器人

2017/4/24 10:23:39

  在移动行业的竞争中败于苹果和Alphabet旗下谷歌之后,亚马逊正试图成为语音控制计算领域的领导者。为此,亚马逊近日向开发者推出了一款名为“Amazon Lex”的工具,帮助他们将聊天功能集成到自己的应用中,用户未来有望借此工具通过语音来控制几乎所有软件。

  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在过去一年里,自动驾驶和机器人赚足了眼球刷足了流量,在这场人工智能浪潮中,Google Home和亚马逊Echo、百度都走在了前列。值得关注的是聊天机器人也成为众多服务行业的新宠,而且科技圈的众多巨头已经开始布局。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周三面向开发者推出了一款名为“Amazon Lex”的工具,帮助他们将聊天功能集成到自己的应用中。亚马逊首席技术官维纳·沃格尔斯(Werner Vogels)希望,借助于这种技术,将来有一天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来控制几乎所有软件。

  据维纳·沃格尔斯介绍,“Amazon Lex”服务基于Alexa语音助理打造,帮助开发者将聊天功能集成到应用中。Alexa目前正在与苹果语音助理Siri进行竞争。自2016年晚些时候以来,“Amazon Lex”一直处于预览阶段。

  此举表明,在移动行业的竞争中败于苹果和Alphabet旗下谷歌之后,亚马逊正试图成为语音控制计算领域的领导者。沃格尔斯在采访中表示,相比以前繁琐难用的工具,亚马逊在人类文字和语音方面的强大处理能力,可以让智能语音助手或“聊天机器人”变得更有帮助。

  处理海量数据是人工智能的关键,而人工智能可以帮助语音助手解码语音信息。亚马逊将利用用户发送给应用的文本和录音信息来训练Lex以及Alexa,从而更好地领悟更多的用户请求。

  这可以帮助亚马逊加快数据收集速度。尽管Echo智能音箱等基于Alexa语音助理打造的设备非常受欢迎,但估计亚马逊也就卖出大约1000万台此类设备,而苹果iPhone和其他使用Siri的设备销量则达到数亿台。

  沃格尔斯表示,人们可以使用Alexa来处理很多任务,比如帮助他们做饭和演奏音乐,但与手机对话的场景则相对较少,比如在开车时使用。与其他云计算服务一样,亚马逊也将基于Lex处理的文本和语音信息数量向开发者收费。

  不过,这项服务最大的回报可能来自于电子商务领域,这一领域已经吸引很多企业开发聊天机器人。亚马逊还开始推出仅支持Alexa的购物优惠活动,鼓励人们通过语音购物。

  聊天机器人的未来会渗透到社会各个领域,尤其是我们经常接触到的服务行业,不过能否跨过深水区从而迎来新的经济增长点,还要看厂商与开发者能否攻克后续难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