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推动智能制造产业 走特色发展道路

推动智能制造产业 走特色发展道路

2017/4/24 10:27:47

4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长、院士周济一行来苏州调研智能制造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在苏州高新区,主要调研了苏州市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与相关企业代表展开了座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美健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在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济一行参观了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胜利精密公司是一家集传统制造、智能制造和新能源材料相结合的产品销售、研发及精密模具制造、零部件制造、装配等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企业集团。主营业务在电视、笔记本电脑、移动通讯、智能制造、新能源材料等方面已经实现行业领跑。周济充分肯定了胜利精密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充分发挥项目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在随后召开的企业座谈会上,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高新区企业代表作了专题汇报。该公司专注于以高速微电机为核心技术的吸尘器及小家电业务,坚持用科技创新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了吸尘器连续12年产销量全球领先。目前,通过柔性化的设备机器和分段式推进自动化方式,以及自身研发的多个智能化生产系统,精简了一线员工数量,成功提高生产效率并降低了成本。莱克生产智能化的成果作为一个成功典型得到了周济一行的肯定。   周济表示,希望苏州能够作为智能制造4.0的代表,全面推广中国智能制造的主攻方向、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核心技术,走出一条智能化制造的特色道路,助推我国在人工智能的全球竞争中占领高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