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解决劳动力不足 福岛县研发无人驾驶拖拉机耕田

解决劳动力不足 福岛县研发无人驾驶拖拉机耕田

2017/4/24 10:37:59

  无人驾驶技术继在载客、载货两大领域获得发展的同时,现在在农业领域业取得了突破。近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福岛县研发的无人驾驶机器人型拖拉机的实际操作试验在福岛县磐城市锦町举行,当地正在推进无人驾驶拖拉机的实用化。

  据日本《福岛民报》报道,19日,福岛县研发的无人驾驶机器人型拖拉机的实际操作试验在福岛县磐城市锦町举行。为节省用于干农活儿的人力,当地正在推进无人驾驶拖拉机的实用化。

  当天,来自当地农业行业的30人参观了无人驾驶拖拉机在远程操控下耕了大约54亩的稻田。今后,当地还将继续推进无人驾驶机器人在农田施肥、耙田、大豆播种等农活儿方面的研究,争取在2018年度中正式推出机器人农具。

  据悉,无人驾驶拖拉机的销售价格是传统拖拉机的1.5倍。对此,有农户表示,在大米价格下跌的情况下,农户再花高价去购买新型农具是比较困难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