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MindSphere纳入更多合作伙伴、app和扩展的互联技术

MindSphere纳入更多合作伙伴、app和扩展的互联技术

——— 2017汉诺威工业博览会,9号展厅,D35展位
2017/4/24 14:30:49
  • 在基础设施、app和技术领域实现新合作

  • 扩展的互联技术简化了设备与工厂的连接

  • 推出新的工业安全和监控app

西门子正在通过新的合作伙伴、app和互联技术,推动其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公司将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携手合作伙伴,展示约50种app,包括了降低安全风险,提升互联设备和工厂的可用性等功能。观众将有机会在西门子展台看到丰富的MindSphere应用以及来自不同工业领域的案例,涉及制造业、流程工业和智能配电领域。西门子将携手现有的合作伙伴包括源讯、埃森哲、Evosoft、SAP和微软,以及亚马逊云服务(AWS)和Bluvision等新的合作伙伴,在“MindSphere展厅”上展示创新科技。西门子还将展示机器设备和工厂与MindSphere更快、更简单的互联技术,其中包括新的程序库和内置了MindSphere接口的路由器。

MindSphere与工厂设备实现互联,可以迅速、高效地分析大数据,找出薄弱环节,使公司能以最低的成本,大幅提升工厂业绩和效率。比如,西门子即将推出的“Drive System Analyzer”app,能通过数据分析提早检测出传动系统损伤。对于客户来说,这不仅能提高效率和工厂的业绩,同时能优化维修和维护。西门子的另外一个app叫做“KeepSecure!”,它是自动化与控制系统管理工具,使用户能更快地发现潜在威胁、安全漏洞和异常情况,并提供例如安全补丁的应对方案。

在MindSphere展厅,西门子还将邀请观众参与以数字化、工业4.0和物联网为主题的对话、演讲或讨论,与西门子及其合作伙伴进行开放式交流。西门子MindSphere的一个新合作伙伴是亚马逊云服务AWS,它向MindSphere提供云基础设施和服务。另外一个合作伙伴Bluvision将展示基于软件的室内定位技术,以及基于MindSphere的健康和性能监视解决方案。参加此次博览会的还有许多物联网初创公司,他们在创建MindSphere生态系统方面扮演着关键角色。为了支持这些初创企业,西门子将在2017年秋季推出一个全球性初创企业计划“MindSphere Rocket Club”。

参观西门子展位的观众将有机会亲身感受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约20个MindSphere的应用案例。例如,乳制品生产展示了食品饮料行业的公司如何利用数字化解决方案灵活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比如不断丰富的口味。观众也将体验如何借助MindSphere的app,对生产加工相关KPI进行可视化和评估。在配电领域,西门子将通过放置于现场的生产机器和配套的控制柜(其组件均在TIA博途中集成),展示基于“数字化双胞胎”技术的电气工程场景,以及能源和工厂数据的采集乃至与MindSphere互联的过程。

为了进一步简化与MindSphere的连接,西门子引入更多的连接手段:作为即插即用解决方案,具备MindConnect功能的Ruggedcom RX1400路由器使用户能直接连接到MindSphere,通过OPC UA和/或S7连接,可简单、可靠地读取和预处理来自联网资产的数据。随后被传输至MindSphere进行处理和分析。该系统在-40°C和+85°C的极端温度范围内和恶劣环境条件下的可靠性和可用性,使其成为供电、交通运输和石油天然气等行业领域数据采集的理想选择。RFID系统Simatic RF 600现在支持开放式接口OPC UA,并且是第一套作为真实和数字化世界之间桥梁为MindSphere直接提供数据的RFID系统。全新程序库MindConnect Lib为开发人员将嵌入式设备与MindSphere相连提供了新选择,将在今年夏初推出。新发布的北向API能更快速集成西门子MindApp以及合作伙伴的应用程序。为了简化第三方资产与MindSphere的连接,西门子正在开发支持额外协议的南向API。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中国网站:www.siemens.com.cn。

敬请关注今日头条号“西门子”和西门子媒体微信公众账号“西闻联播”(微信号xiwenlianbo)。

如需了解西门子的更多创新故事,请关注《未来之窗》:www.siemens.com.cn/pof 以及西门子故事:www.siemens.com.cn/stories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高效发电和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医疗成像设备和实验室诊断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在业界独树一帜。2016财年(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4.4亿欧元,拥有约31000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