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印象2017汉诺威:这是一股业界大咖的抱团力量

印象2017汉诺威:这是一股业界大咖的抱团力量

2017/4/25 14:41:43

2017年汉诺威第一天匆忙过去了,走马观花几个馆,希冀从这个工业“风向标”中一窥动向。作为全球工业界“大而全”的展览会,我们能够感受到在IT和OT融合构建新生态的过程中,企业或主动带领或被动裹挟向前的种种变化。

今年汉诺威工博会主题为“融合的工业——创造价值”,展示500多项“工业4.0”应用,不论是传统自动化企业,还是跨界大鳄,无不着眼于行业深挖,以用户为立足点,以个性化的定制方案帮助用户提升生产效率和运营能力。在现场,其实你不难发现:德国工业的全部体系似乎从根基入手,打算集体抱团。同时,智能工厂致力于推进一个智能化、模块化的工厂体系:一切都源自组合。

天团初养成 打造工业4.0生态圈

2017年汉诺威工博会首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波兰总理希德沃来到展会现场。在西门子展台上,两位国家领导人参观了西门子的机器人解决方案,默克尔还获赠一个3D打印的自己的塑像。展会现场,“德国军团”均重装参展。话说这个重磅天团,在工业4.0里,可早就不是什么小鲜肉了。

默克尔

西门子一层展台达3500平方米,带来“数字化企业”产品组合,展区分为数字化企业、工业能源、制药、食品与饮料、增材制造,以及MindSphere展示区;在二层1000多平方米的展区中是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的“数字化企业”的各级解决方案。据西门子股份公司数字化工厂集团工厂自动化部全球数字化市场经理孙峰介绍,西门子针对流程工业和离散工业两个不同方向已经形成了相应的成熟产品组合,在设计、规划、工程、生产和服务环节都需要仿真技术辅助实现,并将采集的大数据带入云端,进行大数据分析,提供资产管理和设备的预防性维护等增值服务。

西门子展台

西门子MindSphere展示

菲尼克斯2000平方米的展位分为两部分:参观区和商谈区。参观区又分为4个区域:能源、交通、过程工业和产品,据活动负责人Marcel Kleine介绍,本次展会菲尼克斯最大的亮点是自动化系统,在这一系统中涵盖PLCnext 技术,该技术将传统的自动化金字塔结构转变为信息物理系统,利用PROFICLOUD搭建全球范围的跨地域的自动化控制网络,并体验全新高效的自适应工程平台PC Worx Engineer等。在现场,Marcel Kleine为我们展示了不同充电效率的充电枪,其中25分快充电枪可使用在高速公路充电桩上。

菲尼克斯展位

菲尼克斯产品

ABB在展会上围绕主题展示其业界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当然,除了完善的解决方案外, ABB重要展示的另一个全新里程碑式的技术成果是用于电机的袖珍型ABB Ability智能传感器。基于智能传感技术,ABB开创性的状态监测解决方案有望将数百万台低压电机转化为智能互联的设备。根据ABB预测性维护数据显示,该智能传感器可降低近70%电机故障停工时间,延长30%使用期限,同时减少近10%的能耗。

abb传感器产品

关注未来,关注人本

显然,未来基于价值的技术要复杂的多:而服务则成为更为核心的诉求;而平台,则毫无疑问,成为全新的主宰体。那么,不管是行业还是平台来说,坚持一条才是真理:人本。

博世展出的是面向未来的方案设计,现场展示了人机协作的生产场景,不仅机器人具有安全停止功能,在工作人员的桌面还利用虚拟技术进行工作指导和步骤指引,而工作台也会自动识别操作员的权限和身高特征,开启工作模式并调整工作台高度。该方案体现了实时交互、人机协同。而展会上的另一个亮点是博世关于“智能工厂”的技术集成,它主要有三个应用场景,机器街拍分析,现场车间的精益管理和产品追溯。据市场部杨小姐介绍,2018年,博世正式将“互联工业”带入中国,这将是以软件为主,以传感器带入云端的实现数字化企业的有效路径。

博世展位

博世人机协作

倍福展区的2000多平方米超大展台呈方形四角布局,以开放式姿态展出最新的产品和方案。倍福的行业经理苏慧华介绍,本次展会上呈现了倍福近2~3年来最新的成果:与微软合作的TwinCAT更加完善、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取代传统PLV实时控制平台是展出的明星产品。同时,为响应测试测量市场集成化需求,倍福推出了专业采集模块,利用软件系统集成低成本、高效率、小体积的测量解决方案。此外,简单易用是未来自动化产品的一个显著趋势,倍福EtherCAT Power供电和通讯一体化电缆在展会上的首次亮相则引起了观众的兴趣。

倍福展位

倍福二合一电缆

中国+欧洲的典型身影 为工业4.0添加注释

IT和AT(自动化技术)相互拥抱的更加紧:自动化已经向IT领域进军。而IT则更加迫不及待地进入了自动化领域。张飞、岳飞,都跑步进场,工业领域从来没有如此热闹。此外,“中国制造2025”也走过工业4.0的秀场——瞧,你有我也有!

倍加福产品市场总监王序对工业4.0有清晰的认识:他认为工业4.0强调智能化,必须要软硬结合,打通产业链,从而创造新的模式。倍加福提供视觉方案、超声波检测、IOLink模块技术,可根据具体的工艺为大数据分析提供管理类、状态类数据。此外,本次展会上展示的Smart Runner Natcher是宽度和深度测量的新品,也是它的首次亮相。王序认为,中国市场目前转型升级,用户需求变化快,订货量较大,且对产品品质要求逐步提升,倍加福就需要满足这些新需求。

倍加福展台

倍加福深度广度测量产品

今年的贝加莱展台橙色依旧,在9号馆中引人注目。产品经理胡迪劢重点推荐了展出新品:1. Super Trak解决方案,利用直线电机拉弯技术,可以做到一台工控机控制多品牌机器人,同时采用永磁铁结合托盘,拆卸托盘简单快捷;2.推出APC3100电脑主机,体积和型号介于910和2100之间,同时采用Inter4核和双核处理器,可扩展更多应用。

贝加莱展台

贝加莱3100工控机

国产品牌里,华为本次展会上以2000多平方米的展台高调亮相,据相关产品负责人介绍,本次展会上展出的包括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足以体现华为显著的产品优势。在网络技术、无线通讯、IoT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的华为,可以提供制造、能源、电力、电梯、交通、车联网、汽车仿真设计等通信相关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展出的5G技术的机器人控制方案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参观。

华为展台

作为首次参加汉诺威的合信技术,紧挨西门子展台。杨志先生介绍,本次展会上,合信技术以控制和联网方案展示了国内品牌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方面的坚持和成果。跨越1万公里远程控制国内的协作机械手,展示了合信技术在运动控制、远程I/O和智慧工厂解决方案方面的技术能力。

所以,展会那么大,我还是带你去看看吧……

SICK展台

SAP展台

高正电子展台

浩亭展台

欧姆龙展台

施耐德展台

万可展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