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化变革 分拣机器人将快递公司人工成本降一半

智能化变革 分拣机器人将快递公司人工成本降一半

2017/4/26 10:04:07

  随着人工成本的提升,以及智能制造的发展,自动化、智能化正成为大多数制造型企业的追求。在机器人革命当中,国内物流巨头之一的申通通过利用由Hikvision开发的分拣机器人,将人工成本削减了一半。

  对任何制造型企业来说,最需要考虑的一项成本就是人工。中国制造业正在关注自动化技术,以提高生产效率。快递企业申通就找到了一种方式,利用机器人技术去解决这方面问题。

  通过利用由Hikvision开发的分拣机器人,申通将人工成本削减了一半。在一段视频中,你可以看到,在中国东部的一处仓库里,机器人正在来回穿梭。这些机器人从工人手中接过包裹,送往扫描设备,随后准备好发运。

  这种小型机器人每天能分拣最多20万个包裹。由于配备了自动充电模块,因此可以7x24小时使用。申通发言人表示,这不仅帮助该公司削减了人工成本,同时还将效率提升了30%,并使分拣准确率最大化。

  目前,这些机器人被用于申通在杭州的两处中心。该公司也计划在最大的仓库中部署这些机器人。

  中国或许比其他国家更关注用自动化技术去取代人工。2016年,中国工业机器人的产量增长了30.4%。今年早些时候,中国一处工厂用自动化机器取代了90%的工人,使得生产力提升了250%,而产品缺陷减少了80%。富士康同样裁减了6万个工作岗位,代之以机器人。

  中国最新的五年计划提出,到2020年,这类机器人的产量达到10万台。这意味着,随着全球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成千上万的工人将被自动化技术取代。研究表明,在未来20年中,东南亚地区5个国家的1.37亿工人将有可能被自动化系统取代。

  国际劳工组织雇主活动局主任德波拉·富朗斯-马欣(Deborah France-Massin)表示:“以人工成本较低作为核心竞争力的国家需要重新定位:仅仅价格优势已经不够。机器人正越来越擅长组装,成本更低,同时也学会了与人工配合。”

  专家认为,自动化的意义应当得到全面探讨。这类讨论的核心不应当是世界如何拒绝自动化,而是我们如何拥抱机器人技术,确保人类不会因此而失业。普遍的基本工资制度或许是合适的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