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港技术的桥梁——首届“国际工业自动化科技论坛”在港成功举办

中港技术的桥梁——首届“国际工业自动化科技论坛”在港成功举办

2017/4/26 14:38:49

全球制造业变革的浪潮不言而喻,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正在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而智能制造作为风口,将成为未来自动化和数字化重要的发展方向。中国正处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的升级转型关键时期,在充满机遇和潜力的巨大市场中,我们该做什么?香港作为中国经济、文化、科技、金融的前沿,可谓是内地企业通往世界最为便捷的窗口和通道之一。也许,从他的眼光来看,你可以得到不一样的见解。

2017年3月14至15日,首届“国际工业自动化科技论坛”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大会安排主论坛及八场制造业自动化应用研讨会,涵盖模具业、钟表及珠宝业、玩具业、食品饮料业、电子业、金属业、塑胶业及汽车业的自动化应用方案、挑战及技术。不同行业用家、学者、自动化方案供应商、技术人员就创新自动化技术和市场的发展等议题分享前瞻观点、经验心得,为参加者提供一个全面资讯及拓展人脉平台,探讨智能制造技术,并交流经验心得。

(会场照片)

工总主席郑文聪教授为论坛揭开序幕,他坦言,自动化技术对制造业至关重要,而智能制造作为工业4.0的风口,我们应该积极发展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发展。

(郑文聪照片)

香港自动化科技协会主席黎启东出席开幕式并特别强调:“此次论坛为自动化技术业界及用家提供一个学习及拓展人脉的平台。”

(黎启东照片)

此外,论坛亦邀请到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担任主礼嘉宾,并向业界分享政府对创新研究及科技发展的支援。

(钟伟强照片)

会中,共有25位讲者专家分别就内地智能制造标准、数字化工厂、大数据及智能制造系统方案与应用等议题分享前瞻性、观点及经验心得,让参与者从中掌握如何实践智能制造及实际应用。嘉宾讲者分别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西门子、香港大学、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精英企业控股有限公司、EOS、阿博格机械贸易(深圳)有限公司、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威裕环球集团、金源(集团)国际有限公司、Stratasys、湖南瑞森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李锦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国泰航空饮食服务 (香港) 有限公司、香港商史陶比尔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富士机械制造株式会社、香港工程师学会、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金德鑫科技(深圳)有限公司、ABB机器人(珠海)有限公司、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大同机械企业有限公司、香港科技大学、GOM GmbH及川崎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

香港工业总会旗下的香港自动化科技协会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资助下,开展香港与内地自动化领域的对接合作。此次论坛为香港自动化行业在内地推广品牌及协助业界拓展工业自动化市场的重要项目活动之一。该项目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机构支援计划”拨款资助,透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来推广智能制造的方案及理念,从而建立“香港自动化工业”的品牌。这一项目将以自动化领域为突破点,促进香港和内地自动化产业进行纵向、横向等多维度合作。在工业、制造业的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进程中,在新生态和新模式的生成中,共建“开放、协作、共赢”的合作平台。

此次论坛后,香港自动化科技协会将于2017年6月28~30日在“华南国际工业自动化展”设立香港馆,并展示其自动化技术和系统。详情请参阅项目网站:https://bud.hkatc.org.hk/zh-hant/ 

特别鸣示:在此刊物上/活动内(或项目小组成员)表达的任何意见、研究成果、结论或建议,并不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业贸易署或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及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机构支援计划)评审委员会的观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