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汉诺威之旅之二—西门子爱尔兰根F80工厂之“十万个为什么”

2017汉诺威之旅之二—西门子爱尔兰根F80工厂之“十万个为什么”

2017/4/27 15:09:21

在经过了前一天关于“数字化企业”主题密集的“纸上谈兵”后,2017年4月25日,西门子特邀中国媒体团从汉诺威搭乘汽车-火车-汽车,辗转到达纽伦堡,向西门子坐落在爱尔兰根的F80工厂进发。就从这个交通行程来看,可以参考法瑞意三国游了,几天下来小编只想说:小西您老到底弄了几个厂……

小伙伴们向前走

西门子爱尔兰根F80工厂,负责市场、业务发展、研发、物流仓储、用户支持,并承担运动控制系统和电气驱动系统的生产制造职能,它于2004年、2006年、2013年被评为全球最佳工厂。“F80”工厂占地面积如果用足球场来比较,其相当于35个标准足球场大小。主要生产CNC系统Sinumerik和Simotion控制器系列,此外还包括Simodrive、Sinamics和Simovert Masterdrive驱动系列。

爱尔兰根工厂已经实现了芯片组装一体化。车间内,从核心的PCB生产、检测、装配、包装,到存储,所有工序清晰明了。一名工作人员可同时负责多道工序,每一个工位都配有指示灯,工作人员可根据指示灯的颜色来判断设备的工作状态。严谨如斯,要不然他们说德国人的脑子是方的,额……

在F80工厂的技术应用中心“起重实验室”里,我们感受到西门子在传统产品和产业的创新尝试和面向数字化未来的积极探索。既然是探索,就离不开“十万个为什么”!当然这只是小编夸张说啦,哪里有那么多?

1.堆场起重机如何实现自动化?

在起重实验室里,乡亲们参观了起重机创新技术的现场演示,了解到西门子起重机自动化解决方案所覆盖的港口装卸、联运、堆场、散货装卸、电力、搬运、造船、冶金、焦化、海工等领域,起重机业务从研发到销售在全球有超过300专业工程师提供支持。在堆场起重机如何实现自动化方面,西门子联合SICK、LRSE等合作伙伴,将激光扫描器和摄像头集成到系统中,这个激光扫描用于轮廓扫描、防撞、自动着箱和车辆定位,安装的摄像头用于启动着箱、锁销监测和集装箱角测量。

2.什么是基于起重行业的数字化创新?

主持媒体交流会的陈青博士,为我们展示了西门子在起重技术和方案的创新研究,她以物流港口岸桥为例,展示西门子在堆场、联运等环节上的数字化创新。

随着物流行业的发展,岸桥的大型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船舶尺寸大、岸桥跨度宽,同时要求装卸时间短,节省成本。SIMOCRANE起重解决方案基本工艺具有模块化、可扩展、适用性强的特点,可实现起升、抓斗、小车、大车、回转、俯仰动作;而SIMOCRANE起重解决方案的高级工艺可实现摇摆控制、回旋控制、定位控制、车辆定位、防撞和自动运行功能。此外, SIMOCRANE起重管理系统可用于维护和码头经营,它实现了可视化、作业、操作值记录、数据分析、状态监测、故障诊断、维护援助和在线帮助等功能。

远程遥控是西门子为用户带来的又一项新增值功能。在迪拜、鹿特丹、新加坡等地已经实施,并为用户实现更高的价值,包括:1,充分利用功率小车的速度和加速度;2,充分利用摇摆控制;3,切换操作更快;4,贴近运营中控;5,更好的工作环境;6,操作者更加多元化。

3.基于“数字化”,起重行业将如何打动用户?

还是以物流这一传统领域为例,首先利用仿真技术,即数字化双胞胎,要达到三项目标:模拟物流流程,模拟调试和模拟模型。采用这一最新技术,物流企业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流程再造、传输设置、调试测试、模拟生产。其次是大数据技术,全球有5500台起重机由西门子系统驱动,这些为设备节能增效的数据采集以及分析提供了广泛而深入的基础。

据陈青博士介绍,起重实验室还承担着起重机应用和产品培训的责任,可举办标准培训课程和研讨班,可以开展专业技术试验课程,可以提供定制化的其中技术课程,因此这一实验室将成为创新驱动起重业务发展的不竭源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