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NI:以软件为核心推出最新WLAN测试工具包17.0

​NI:以软件为核心推出最新WLAN测试工具包17.0

——— ——工具包支持IEEE 802.11ax(草案1.1)高效率无线标准草案
2017/4/27 16:44:38

2017年4月25至27日,第五届电子设计创新大会(EDI CON China 2017)登陆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作为致力于为工程师和科学家提供解决方案来应对全球最严峻的工程挑战的供应商,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简称NI)推出可支持IEEE 802.11ax高效率无线标准草案1.1的WLAN测试工具包17.0,以基于平台的软件方法为基础为用户提供灵活的解决方案与技术,从而应对未来的发展需求。

(NI展台)

“结合NI第二代矢量信号收发仪(VST),WLAN测试工具包17.0支持802.11ax波形生成和分析,可用于部署IEEE 802.11ax标准草案1.1的RF前端组件、无线模块和用户设备等产品的特性分析、验证和生产测试。”NI产品市场总监Jason White说。

随着WiFi标准不断演进,802.11ax已经开始成为WiFi产业讨论的焦点。但值得注意的是,跟先前几次重大标准升级相比,802.11ax的理论频宽提升幅度相对有限,反倒将重点放在提升网路容量及网路管理能力,要藉此改善使用者在WiFi装置密度较高地区的使用体验。

运作在5GHz频段上的802.11ac具备超过1Gbit/s的理论传输速度,但在真实世界中,由于频谱资源不足的缘故,802.11ac很少能提供这么高的频宽给使用者。因此,如何提升频谱使用效率,已经成为WiFi技术的使用者体验能否进一步提升的关键。

“二者的区别在于802.11ac是‘专人专道’,但是法拉利跑车的速度一旦在拥挤的车道行驶,发挥不出其速度优势。而802.11ax讲究普惠,特别是网络拥塞情况下让用户存储更多的资源,对于单个用户,802.11ax提供4倍更高效率和吞吐率。”NI资深技术市场经理潘建安说,无论是最新的802.11ax,抑或是802.11ac,NI都推出了相应的WLAN测量套件。对于802.11ax的测试挑战主要有三方面,其一,更窄的载波间距测量更低的EVM;其二,验证上下行多用户场景;其三,针对各个用户频率、时间、功率偏移纠正。

NI射频技术市场工程师屠方泽[左]、NI产品市场总监Jason White[中]、NI资深技术市场经理潘建安[右])

此次NI发布的WLAN测试工具包17.0进一步壮大了NI用户测试802.11a/b/g/n/j/p/ac/ah/af/ax、蓝牙、2G、3G、4G、FM/RDS、GNSS和低功耗物联网(IoT)无线标准的产品系列。该工具包可使设计人员和工程师能够生成和分析各种符合802.11ax标准的波形,包括扩展的单用户、多用户OFDMA和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MIMO),每个用户可单独配置并提供每个用户测量结果。它可生成模拟多用户环境的信号,包括每个用户的射频损耗,从而帮助用户解决苛刻的新接入点测试用例需求。工程师还可以使用新的软件生成触发帧,以测试客户端设备的实时响应,并进行电源预校正和相对中心频率测量。

据Jason White介绍,借助WLAN测试工具包17.0和第二代VST,工程师可以在单个PXI机箱中配置高达8x8的MIMO系统。用户可获得比-50dB更出色的EVM测量值,从而实现严格的器件特性分析和可靠的测试结果。此外,工程师可使用工具包的生成和分析软件前面板来控制系统,并能将LabVIEW、C和.NET系统设计软件API及示例代码用于编程和自动化系统。

(第二代VST)

在提升测试速度及帮助用户降低成本方面,WLAN测试工具包17.0表现优异。某知名美国芯片厂商在使用WLAN测试工具包17.0后,测试速度提升200倍,进一步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NI基于平台的方法使得工程师只需通过简单的软件更新即可更新现有PXI RF测试系统,以确保支持802.11ax设备测试,而且将随着802.11ax标准化进程的演变而不断更新。工程师可以利用这个更智能的RF测试方法来降低测试成本,更好地为未来的无线连接和蜂窝标准化项目(比如5G)做好准备。(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