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南大通用GBase 8t交易型数据库

南大通用GBase 8t交易型数据库

2017/4/28 14:27:53

产品介绍:

  GBase 8t是一款与世界技术同级的国产事务型通用数据库系统,基于引进的国际先进企业IBM的成熟商用企业级数据库Informix 12.10最新版授权源代码自主构造而发行。原型产品Informix在世界各地金融、电信、政府、企业的核心业务系统中广泛应用,OLTP事务处理性能达到同代Oracle水平,能够在90%以上的场景中替代Oracle。   南大通用基于GBase 8t提供成熟稳定的,具备高性能、高可用、高可靠特性的事务密集型处理解决方案,可用于金融、电信、安全、党政、国防等国内重点行业的关键事务型应用,为关键行业的核心系统事务型数据库国产化替代提供支撑。

应用场景:

  GBase 8t产品定位于关键行业核心业务系统事务型数据库的国产化替代,主要的目标客户是电信、金融等行业,以及党委、公安、安全、财政、社保、住建、审计、海关、税务、质检、海洋、计生、教育、卫生等党政部门。GBase 8t的应用场景包括企业经营类、政府管理类、公共服务类和专业类等类型。

企业经营类:大型企业的核心业务系统,如电信行业的业务支撑系统BSS、运营支撑系统OSS、管理支撑系统MSS等;银行业的存款业务、贷款业务、结算业务、资金业务、保函业务、现金业务、国际结算业务系统等;保险业的合同管理、理赔业务、客户服务等;及大型企业的管理信息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财务系统、CRM系统、ERP系统等。 政府管理类:政府部门面向政务管理的核心业务系统,如海关行业的通关系统、电子口岸系统、走私稽查等;税务行业的纳税管理等;审计行业的联网审计系统、审计综合管理系统等;统计行业的经济监测等;海洋行业的海洋综合管理、海区管理等业务系统。 公共服务类:政府部门面向公共服务的核心业务系统,如社保行业的社保信息系统、新农合信息系统等;人口计生行业的人口信息服务系统、全员人口个案管理系统等;医疗行业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综合卫生管理信息平台等;教育行业的教育基础数据库、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等业务系统。 专  业  类: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石油勘探、气象云图、国土遥感、环境监测等专业行业事务型数据应用。

产品架构:

关键技术:

事务机制

锁技术:GBase 8t优越于其他数据库,提供6种粒度的锁。

隔离级别:GBase 8t提供五个级别的并发性,通过set isolation SQL命令设置。

存储技术 存储以页 page作为基本存储和I/O单位,页大小因机器和操作系统的不同而不同,一般为2k,也可能为4k,最大可以是 16KB,在系统安装时设定,使用过程中用户无法改变页大小。Chunk以页为基本单位组成,是用于存储数据的连续空间,一个Chunk可以是一个裸设备或者一个Unix文件,一个Chunk最大可以是4TB,最多可以有32767个Chunk。Dbspace是数据空间。一个或者多个Chunk组成逻辑上的Dbspace,数据表(table)创建在其上。数据表存储在Tablespace上,Tablespace是extent的逻辑集合,extent是由连续的Page组成。 索引技术 GBase 8t使用B型树索引、R型树索引以及用户定义的索引。产品还提供森林树(FOT)索引,这是B型树索引的替代项。 高可用技术 GBase 8t提供业界领先的高可用集群技术HDR,ER,SDS,RSS,CLR。同时,GBase 8t还提供了Connection Manager功能部件,它可以提供 SLA(Service Level Agreement)功能,更好地实现负载均衡的能力。GBase 8t的FOC(Fail Over Connection)功能,实现透明故障接管能力,对客户端应用来说是透明的。

产品优势:

高性能 基于多线程多进程构架,可更有效地利用CPU,不依赖操作系统。支持高并发用户连接和高并发事务处理。

共享内存技术:缓存数据表的数据,减少磁盘IO,并提供最快捷的进程间通信。

虚处理器技术:以虚处理器(virtual processor, VP)的方式组成数据库系统的每个数据库服务的进程,每个VP管理和运行属于它的线程,提供扇入和扇出的并行机制,进而提高并行度。

磁盘技术:与Oracle类似的存储结构。磁盘由多个数据文件Chunk组成,Chunk以页page为基本单位,page是最小的IO单元。多个Chunk集合逻辑上构成了数据空间Dbspace,用于存储数据库、表以及物理日志和逻辑日志。

高可用性 最高可用性级别达到99.999%,可满足金融、电信、安全等关键行业用户24*7业务不中断运行的系统稳定性需求。GBase 8t通过多种高可用解决方案实现,主要包括:

 

HDR (High availability Data Replication, 高可用性数据复制)

RSS (Remote Standalone Secondary, 远程独立辅节点)

SDS (Shared Disk Secondary, 共享磁盘辅节点)

ER (Enterprise Replication, 企业级复制)

 

其中,SDS技术相当于Oracle的RAC技术。

高易用性 提供简单、易用的图形化管理工具,允许DBA在任何地点以安全方式接入网络,通过该图形化管理工具管理数据库,可完成以下操作:

 

监控运行状况

管理高可用功能

日志查看

性能分析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