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为济宁云计算数据中心年底投入运营

华为济宁云计算数据中心年底投入运营

2017/5/2 9:28:34

华为山东大数据中心建设正紧锣密鼓进行,目前数据中心的基础装修已完成,按照规划,年底一期20000平方米、容纳1000—2000台机柜的华为济宁云计算数据中心将运营,该项目不仅服务于济宁本地信息化建设,也将作为华为云服务的一个重要节点,纳入华为云服务全球网络统一管理。

华为济宁云计算数据中心年底投入运营

中心完成基础装修

一期项目年内启用

华为济宁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落户以来,项目进展备受关注。“按照目前进度,数据中心的基础装修已完成,年底将完成一期项目建设,华为济宁云计算数据中心将正式启用。”济宁高新宁华大数据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项目落户以来,中心采取过渡机房形式,承接了10余个本土部门的云业务。“机房建设采用的是T3+数据中心标准,也就是全年运行因故障中断的时间少于0.6个小时。”华为济宁项目负责人介绍,华为济宁云计算数据中心是华为在全国部署的30多个节点,为二级节点(全国一级节点仅有3个),也是目前在山东区域部署的唯一一个。

目前,除统计、规划、国土、卫生、交通、公安等市直部门云业务外,还在济宁扩展县区政府及各企业的新增数据存储,积极争取市外及省、国家各级大数据云计算业务,逐步建立起涵盖统计、煤炭、食品药品、规划、市政建设、交通、制造等方面的国家级大数据中心。

按照规划,华为济宁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5亿元,将设立10万平米高标准云数据中心,初期配备1000—2000台机柜。远期规划建设10万平米,预计可容纳1万台机柜、15万台最新型IT设备,致力于打造智能制造支撑中心、现代服务业支撑中心、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与信息消费中心。

“随着新一代信息与通信技术的发展,可以期待下一个15年,到2025年,信息通信技术的重大变革将以 大数据技术(DT) 与 人工智能(AI) 为特征,对大数据云计算服务的需求将有一个井喷式地、爆发式地增长,我们引进的华为大数据中心是济宁高新区对进入DT时代的谋划与布局。”济宁高新区投资一处负责人介绍。

打通上下游产业链

助推本土数据产业

去年6月,在2016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上,瀚沙科技、数据堂、美林数据、博图纵横、智慧星光等11家国内大数据行业龙头企业与济宁高新区管委会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自华为企业云与济宁达成云计算战略合作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去年12月,济宁高新区再次牵手华为,济宁大数据产业家庭迎来新成员。在中国(济宁)大数据应用创新高峰论坛上,济宁高新区分别与北京中智软创公司、北京瑞和智电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就制造企业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MES)云平台项目、山东(济宁)智慧能源运营中心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这些入驻济宁高新区的企业一直是华为的重要合作伙伴,是在大数据、云计算产业上的领先者。入驻济宁高新区,将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有助于形成济宁本土的大数据产业。”华为济宁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在济宁建设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利用云产业汇聚的海量数据,未来围绕济宁项目“四个中心”的功能定位,华为将协助引入更多相关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落户济宁,大力发展信息服务业,发展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新兴产业。

随着华为项目的落户,与其相关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也相继签约,产业链效益日渐凸显。华为济宁项目负责人介绍,随着华为“云汇万家”、“云帆计划”、“云计算年会”等系列有吸引力的合作计划及会议活动的开展,已经有近千家企业成为华为云计算合作伙伴,几乎涵盖全球所有知名的IT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