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时代,智能家居如何突破瓶颈?

互联网时代,智能家居如何突破瓶颈?

2017/5/2 11:06:42

据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报告显示,未来五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和服务市场将每年以8%~10%的速度增长,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80亿美元。在2020年前,中国有望成为亚洲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尽管前景向好,但叫好不叫座的局面一时难解,破题关键在于如何将互联网思维发挥最大效用,让智能家居实现真正的腾飞。

1493360187978078897.png

不可否认,如今小到智能手表、智能机器人VR头盔,大到智能冰箱、智能床铺、智能厨房,各种各样功能的智能产品指向不同的细分场景,融入到我们的衣食住行中,并且深深地影响着我们。貌似智能化产品及展会上遍地开花“,将大众对于智能家居迟钝的神经再次彻底唤醒,引发业内外人士一片高呼,但是,真的如我们想象的 那样智能家居的春天已经来了么?答案非也。

blob.png

阿里智能、谷歌、苹果以及格力、海尔等巨头纷纷进军智能家居领域,不得不说,智能家居的市场是很诱人。然而,都是风声大,雨点小,在未做好充分准备的情况下纷纷盲目的以所谓的战略眼光想给智能家居、给物联网这个行业临门一脚。也都拿着自己经营多年的影响力想做这个行业标准平台的制定者。有行业标准固然是好,但是这个标准的制定形成又跟用户有几毛钱的关系。都是打着以用户为中心的角度去明目张胆的赚取自身的利益。

blob.png

眼下,智能家居厂商除了不断的更新、研发产品、模块的同时,通过网站、展会不断的进行品牌宣传和加盟代理商,可以说是基本不考虑市场接受度和认知度在很自嗨的做着自己的事情。一个产品还没到用户手中,就已经出现了更新换代的产品,这让消费者情何以堪。作为最接近用户的智能家居集成商,则是在依靠扫楼、跑设计师这种仅有的渠道去艰难的维护着自己的市场份额,好多无力支撑的集成商已经选择了放弃这个行业,没放弃的也在半死不活的苦苦支撑,积极探求新的增长,在做临死前的最后一搏。

互联网时代,智能家居如何突破瓶颈?

马云说过,很多人一生输就输在对新事物的看法上:第一,看不见;第二,看不起;第三,看不懂;第四,来不及。互联网思维裹挟“颠覆”浪潮席卷而来,从我们身边发生的一件又一件“颠覆”案例来看,互联网正在不折不扣地重构着原有的商业秩序,互联网思维也在影响着一波又一波的创业浪潮。说到智能家居这个产生于互联网的宠儿,如果不能真正拥抱互联网,也许迟早会是昙花一现,成为不久被淘汰的行业,取而代之的或许是人工智能,也许是XYZ...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