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屡陷调查门,华为赴美遇冷?

屡陷调查门,华为赴美遇冷?

2017/5/2 16:07:44

在刚刚闭幕的全球最大工业展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华为以“新ICT,迈向数字化转型之路”为主题,展示了多项研究成果。比如,与瑞士电梯制造商迅达合作推出了物联网电梯;与KUKA联合展示采用5G技术的工业机器人;与SAP、汉得信息、United VARs共同开发了柔性制造解决方案;与Altair、ANSYS、ESI等合作伙伴联合打造的敏捷设计解决方案等。

更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携手GE数字集团联合发布基于工业云的工业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新方案将华为边缘计算物联网EC-IoT(Edge Computing IoT)方案和GE的工业互联网云平台Predix进行无缝融合,快速实现工业设备到云端应用的端到端互联,设备状态的实时监测,数据的分析与洞察以及维护的智能决策。

作为为国内、乃至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在欧洲市场可谓炙手可热。反观华为在美市场,却总是好事多磨。日前,纽约时报中文网称,美国政府正扩大对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涉嫌违反贸易禁令的调查是否违反美国对古巴、伊朗、苏丹和叙利亚的出口管制措施的调查。

尽管华为未被指控犯有不法行为,财政部发的行政传票并没有表示这家中国公司是犯罪调查的一部分。扩大调查让华为在制裁具有新意义的时候处于尴尬境地。

在美屡陷“调查门”?

2008年,华为与贝恩资本曾试图联合并购3Com,遭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S.,以下简称“CFIUS”)以国家安全理由否决;

2010年8月,华为与美国电信商Sprint洽谈的电信合同,被认为将对美国公共和私人部门客户(包括军方)构成“重大风险”,因此被告知不得参与合同竞购;

2010年10月,华为试图收购3Leaf的专利技术再次被CFIUS以国家安全理由否决;

2011年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就华为、中兴涉嫌“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2012年美国众议院发布报告,认定华为和中兴对美国造成国家安全风险,并且可能已经违反美国的法律;

2013年,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法案,要求美国政府相关部门不得私自购买信息技术系统,尤其要对中国IT设备正式评估;

2016年6月美国商务部向华为发出行政传唤,要求华为提供过去五年向古巴、伊朗、朝鲜、苏丹和叙利亚出口或再出口美国技术的全部信息,以配合美国调查该公司是否违反美国相关出口管制规定;

以上事件可谓是严重制约了华为在美国市场的拓展进程。

原因为何?

特朗普上任以来一直以来都在强调要减少美国的贸易赤字、增加美国的就业,并把这件事情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上。为此,特朗普政府改变了前任政府包括TTP以及TTIP在内的许多贸易领域框架性的国策。

特朗普政府一直在努力敦促中国,在朝鲜核计划和导弹计划的紧张局势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减少与朝鲜的贸易,从而减少对朝鲜的经济支持。对华为的扩大调查也是在中兴通讯今年3月承认违反了美国制裁令之后。作为华为在国内较小规模的对手,中兴被罚款11.9亿美元。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美国的整体商品贸易逆差为7343亿美元,但美国在商品贸易中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为3470亿美元,占整体的47%。所以,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贸易逆差来源国、也被看作是其最大的倾销国,我国各大企业所面临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结论: 欧盟各国曾经是美国最坚实的盟国,一起组成西方国家阵营,在很长一段历史过程中表现得是铁板一块,尤其在经济事务中尤为明显。而本次华为“冰火两重天”的现象,一方面是政治因素使然;另一方面,印证了华为产品的成本及技术优势。

(注:本文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