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百度携手小鱼共同发布视频通话机器人“分身鱼”

百度携手小鱼共同发布视频通话机器人“分身鱼”

2017/5/3 11:18:01

百度与小鱼在家日前联合发布搭载百度人工智能平台DuerOS的视频通话机器人“分身鱼”,帮助家有小孩、老人的家庭借助科技“分身有术”,兼顾工作和生活。

百度携手小鱼共同发布视频通话机器人“分身鱼”

  “分身鱼”最显著的特点是拥有“最强大脑”,可以在语音交互、百科问答、智能识题、儿童识别保护、影音娱乐、智能家居控制等方面,通过自然语言进行语音交互。比如说想看热播剧《人民的名义》,只要说一声“小鱼小鱼,我想看《人民的名义》”,“分身鱼”便会立刻找到视频进行播放;出差在外晚上想给家里的孩子讲故事,可以通过“分身鱼”一键“回家”身临其境地陪孩子入睡;如果孩子的习题不会做了,让“分身鱼”扫一扫就可以帮忙解析题目;当你早起要开窗帘时,只要说一句“小鱼小鱼,打开窗帘吧”,智能家居窗帘就应声拉开。

  人工智能正逐渐进入落地期,在国内科技巨头中较早布局人工智能的百度,其下一代对话式AI平台DuerOS正陆续搭建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相继与小鱼在家、海尔、美的、联想等巨头达成合作。业内人士认为,今后人工智能的应用将呈现爆发式增长,而基于人工智能的对话式交互将成为未来最主流的人机交互模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