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双院士”李德仁指出:智慧城市建设要做好顶层设计

“双院士”李德仁指出:智慧城市建设要做好顶层设计

2017/5/3 11:35:13

  李院士从智慧城市的发展历程和技术基础出发,对智慧城市的应用、智慧城市中的大数据、云计算与数据挖掘、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等方面提出了独特的见解,深入介绍了遥感影像、手机信令、视频监控等大数据挖掘应用,特别提到应根据地方特点做好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成立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作为城市大数据的资源池、城市物联网的枢纽、城市运营监控与指挥中心,实现对城市运营数据的全面感知,实现跨部门、跨区域、跨系统的高效协同与应急响应,降低城市信息化建设与运维成本,最大程度降低政务成本、提升城市效率。

  我市是国家工信部和住建部“智慧城市”双试点城市。李院士对我市“智慧城市”基础建设给予了较高评价,并为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极为宝贵的建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