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两年免费升级8万个燃气表 新表只需缴费卡定期结算

两年免费升级8万个燃气表 新表只需缴费卡定期结算

2017/5/3 11:39:53

“今后再也不用担心燃气账户里没钱停气,换上的新表比以前方便多了!”4月28日,江苏无锡奕盛花园、紫金英郡小区的部分IC卡燃气表用户,顺利置换上了可以及时远程传输相关使用数据的智能远传燃气表。

从江苏无锡华润燃气了解到,IC卡智能燃气表升级改造工程已经启动,今年将免费为4万户居民集中换表,并于两年内完成改造8万户。

“智能燃气表”变尴尬先付费后用气的IC卡硬伤有点多

做着半截儿饭,卡里的气用完了,一家人最后只能下馆子,这是太湖国际社区的吴先生曾经历的尴尬遭遇。说起家里使用两年的IC卡智能燃气表,吴先生一脸的无奈。“IC卡智能燃气表不仅无法即时查询自家燃气的实际使用情况,最让人烦恼的是缴费不方便。”吴先生说,一开始,IC卡智能燃气表用户只有到营业厅缴费这一种充值方式,营业厅通常下午5点就下班关门了,如果碰到晚上家中没气的话就不能充值了。“我们平时最怕洗澡洗到一半突然就没气了,而且小区里还有居民家里安装了地暖,冬天的时候很容易因为没有及时缴费而被停止供暖。”

两年免费升级8万个燃气表 新表只需缴费卡定期结算

无锡华润燃气客户服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早前,锡城居民家中的燃气表都是上门抄表的普通燃气表。应一些用户注重家庭私密性,不希望抄表员进门抄表的要求,2009年开始,插卡式的智能燃气表“入户”,锡城居民开始了自主“购气”的时代。IC 卡智能燃气表采取的是预付费的形式,先缴费后用气。为了防止居民家中突然停气,表中剩余5立方米气时,IC卡燃气表会自动关阀,发出鸣叫提醒用户尽快购气,取出卡重新插入可打开阀门继续使用,但气用尽将彻底关闭,然而依旧解决不了用气量查询和缴费不便的问题。近年来,居民在享受“智能服务”的同时,IC卡燃气表的“硬伤”逐渐暴露出来。

12下一页>                                                  

去年开始,华润燃气在太湖国际社区安装了首个自助充值机,一年来覆盖了太湖国际社区、华夏青城怡景苑、中邦城市花园、爱家金河湾、芙蓉山庄、阳光壹佰六大小区,所有银联卡都能进行圈存充值,暂时缓解了居民的用气之急。然而,相比现在远程表的便捷,市民换表的呼声越来越高。

远程燃气表来置换 两年免费升级8万IC卡智能燃气表

目前江苏无锡约有8万IC卡表用户,涉及近百个小区。针对市民的换表建议,华润燃气启动了IC卡智能燃气表升级改造工程,计划两年内全部完成改造。原来的IC卡表将升级为远程燃气表。按照计划,今年有60个小区4万户居民置换IC卡表。目前,太湖国际社区一至二街区、玉兰花园、金科观庭、万科城市花园二至三区共8200户居民家的燃气卡表已经升级为远程表。

与原来的IC卡智能燃气表相比,远程燃气表添加了天线和远程通讯功能,工作人员只要手持仪器走到要抄表的居民楼附近,不入户就可以采集到该居民楼里燃气表的数据。市民也不再要担心陌生人进门带来的不便,也不需要预付费购气,只要通过缴费卡定期结算,就可享受天然气带来的便利。同时,远程表的缴费方式也多样化,既可以到柜台缴费,通过银行代扣,也可以微信支付。目前,江苏无锡新建的商品房小区已普遍选用远程燃气表,共有7万用户。无锡华润燃气客服部人士透露,他们正在探索远程关阀性能,如果居民家中没人,燃气还开着,可以通过后台远程关闭,以进一步拓展远程表的安全性。

为了实施好这项民心工程,华润燃气挑选了近30名“精兵”组成换表队伍上门更换,配备了数名专业的橱柜拆装人员,提供简易的橱柜拆装服务。与此同时,安检组、隐患整改小组也会跟进,排查居民家中的用气安全隐患。对于大家关心的卡内余额,工作人员解释,在换表之前,换表人员会和用户确认余额并交接,这部分余额将在新表使用后抵扣相应的用气量。在奕盛花园、紫金英郡小区之后,东鼎家园、东风家园、蠡湖尚郡花园、蠡湖家园、山水湖滨、尚锦城、中南家园、世家名门等30余个小区也将陆续开展免费集中换表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