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学家发明出有触感能自愈的机器人皮肤

科学家发明出有触感能自愈的机器人皮肤

2017/5/3 11:46:31

发那科4月27日宣布,将投资约630亿日元在茨城县筑西市新建工业机器人工厂。新工厂将于2018年8月投产,首先计划每月生产2千台机器人。因国内劳动力短缺和人工费上涨等原因,中国企业正在“爆买”工业机器人。受此牵引,全球范围内工业机器人需求正在增加,发那科将新建工厂加以应对。若新工厂投入运行,发那科的整体月产能将提高至目前的1.5倍,增至9千台。新工厂将在关注需求的同时增强产能,最终增加至4千台,发那科的整体产能预定增至1.1万台。

发那科27日宣布,预计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的合并营业利润将同比增长1%,增至1555亿日元,销售额增长6%,增至5698亿日元。同一天发布的2016财年合并财报显示,发那科的净利润同比减少20%,减至1276亿日元,销售额减少14%,减至5369亿日元。

现实版金刚狼?科学家开发出有触感又能自愈的机器人皮肤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石墨烯,开发出了一种触觉比人手更灵敏的电子机器人皮肤。格拉斯哥大学教授Ravinder Dahiya表示,新开发的机器人皮肤本质上是一种触觉传感器,科学家们将利用它造出更轻巧的义肢,以及表面皮肤摸起来更柔软、更自然的机器人。这种传感器也是迈向更柔软的机器人和更灵敏的触摸屏传感器的第一步。这种低功耗智能机器人皮肤由一层单原子层石墨烯制成。皮肤每平方厘米的功率为20纳瓦,相当于目前可用的最低质量的光伏电池。

皮肤给予了机器人手臂应有的按压反馈,使其可以更好地控制抓取物体的力量,即便是易碎的鸡蛋也可以稳稳地拿起和放下。这种性能优越的机器人皮肤也并不昂贵,Dahiya表示,5-10平方厘米的新型皮肤只需花费1美元的成本。事实上,石墨烯能做到的远不止赋予机器手臂敏锐的触感这一点,它还能帮助机器人皮肤自愈。

科学家发明出有触感能自愈的机器人皮肤

研究人员打造出能在人类头骨钻孔的机器人,比外科医生快50倍

近日犹他大学的研究人员公布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一种专门从事人类头骨钻孔的机器人。他们开发了一种可编程的机器人钻孔机,可在短短几分钟内完成这个过程。在程序开始之前,医生首先进行CT扫描,然后他们向绘制地图一样来绘制钻头的路径,设置安全区域,以免钻孔意外造成不必要的创伤。一旦编程完成后,机器人开始工作,医生随时监控其行动。在团队的测试中,机器人完成了比人类外科医生快50倍的操作。

这款设备主要针对用头骨构建的,但其也可以用于其他手术,例如在股骨头上钻孔等。

科学家发明出有触感能自愈的机器人皮肤

中通与中科院合作研发全自动分拣系统,一小时最快能处理1.8万件

在上海转运中心,中通全自动分拣系统首次公开曝光。统一面单向上的包裹们,在一条长达300多米的自动分拣传送带上,以2米/秒的速度匀速运转着,传送带两边连接着上百个帆布打包袋。当通过激光扫描后,传送带上的包裹们纷纷落在相对应的袋中。这是中通与中科院合作研发的先进全自动分拣系统,一小时最快能处理18000件,且分拣准确率高达99.99%。按每天工作8小时计算,一天就是14万多件。14万件按正常一人一个班操作1000件计算,需要140个人,而使用自动化分拣流水线之后只需要25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