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沈阳机床获100亿战略投资

沈阳机床获100亿战略投资

2017/5/3 17:27:48

春天不是工作天,夏日炎炎正好眠;春夏之交,在办公室内终日与茶水、电脑为伍的小编无法纾解困顿,只好作起打油诗。而处于在中国制造一线的沈阳机床,他们可不管严寒酷暑,“撸起袖子加油干”。

这不,5月2日,沈阳机床集团就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指向?

此次签约将为沈阳机床集团带来三大利好消息:

1.即有助于沈阳机床集团及下属公司激活金融、资本平台;

2.通过综合改革及系列配套措施,做大、做强核心智能产品、智能制造生态,做优主业;

3.推动沈阳机床经营模式转型和内部资产业务重组,实现集团创新改革的既定目标。

沈阳机床集团将重点瞄准智能核心产品与服务、资产业务重组等重要方面,通过激发内生活力、扩大内生活力,实现沈阳机床集团改革创新发展。

i5零距离

在长期发展过程中,沈阳机床集团面临着融资压力大、资产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以及战略性投资、业务模式转换、企业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压力。可喜的是,除了这一系列改革和推进的战略性任务外,沈阳机床并未停止对自身的产品性能的不断深化。就沈阳机床i5系列的最新发展,gongkong®请沈阳机床优尼斯工业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于春明,为我们做了具体说明。

于春明介绍道:“沈阳机床借助i5智能机床的互联网功能,通过智能管理平台实现了人与机器、机器与机器、各个工厂之间的实时在线互联。所以,不但机床制造过程中当前工位机床完成状态、零件装配状态这些数据一目了然,机床售后生产过程的加工数据、工作量、耗电量也可实时掌控。可以说,沈阳机床为客户提供了按使用时间、创造价值而收益的选项,为智能化的社会生产和个人订制提供了可能。”

不仅如此,为了应对当今智能制造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入融合趋势,沈阳机床开发了在机床内部上下料的机械手,实现了机床内部的自动化、轻量化;为了提高加工效率,沈阳机床研发了消费电子行业的影像识别系统及工业坐标系,大幅度缩短加工时间;为了将信息孤岛变成互联互通,沈阳机床在每台机器上设置了二维码,手机虚拟端1:1同步,从而及时了解运行信息。

(点开沈阳机床开发的手机端的智能管理平台,各个机床的加工状态随即显示在屏幕上)

(扫描机身二维码,及时了解运行信息)

沈阳机床开发的ifactory双向智能工厂,不仅为客户提供了基于订单维度、管理维度、技能维度等方面的功能,更是在生产维度上实现了与客户的互联互通。

资本何时“脱虚入实”?

机床作为制造业的“母机”,是整个制造业的基石,高档数控机床的发展水平,更是直接关系到国家经济的竞争实力,对民族工业发展至关重要。

中国经济学泰斗吴敬琏曾指出,由于现金为王,所以即使放松银根,资本大概也不会跑到实体经济里去。因为那个地方流动性很差,要抽出来很难。中国的资本一般会跑到资产市场上去,出现股市泡沫。

而本次建设银行百亿战略合作协议,不仅将力助沈阳机床集团降杠杆、进行行业整合,其可以预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则可能促使资本“脱虚入实”开创新局面。在金融创新和工业升级结合的当下,不仅对国有大型企业需要获得资本支持,专而精的创新型小企业更需要持续的资本注入。一枝独放报春早,百花争艳夏烂漫。

(注:本文部分资源来自于新华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