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防科技大学研发出智能医疗机器:人工智能技术可提高确诊率

国防科技大学研发出智能医疗机器:人工智能技术可提高确诊率

2017/5/4 10:24:31

  近日,国防科技大学相关团队研发的医疗机器人对外公布,这款机器人通过运用超级计算机的大数据运算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提供挂号、诊疗、体检等一体化智能医疗服务,包括智能挂号、智能诊疗、智能健康体检三大功能系统。

  首先,这款机器人智能挂号系统具有很高的命中率,远超现有挂号设备。机器人通过获取面部信息、舌苔外观及心电信息等采集患者的基础数据,再通过几个简单的动态问答对照病症数据库进行分析,快速准确确定患者得了那种疾病以及该挂哪一科。

国防科技大学研发出智能医疗机器:人工智能技术可提高确诊率

  其次,其智能诊疗系统可以大幅度提高医生诊疗效率,准确率也更高。只需要将患者所做检查获得的各项数据录入系统,机器人经过大数据运算判断病人所患疾病的种类与概率,而医生只需要进行确诊并签字。智能诊疗系统不但诊疗速度快,还能降低误诊率,比专业医生的确诊率更高。

  另外,机器人的智能健康体检系统可快速建立个人健康档案防治多种疾病。用户只要与机器人进行简单接触、简单问答等就能在几分钟里建立健康档案,能实时将使用者健康数据与同年龄、同性别的大量健康数据对比,为用户相关疾病的防范与治疗提供针对性建议。智能健康体检系统除了应用于医院,还适用于社区、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在日常生活中推广做到防病于未然。

  研发人员表示,目前这款机器人的完善工作主要在于更多医疗数据的录入,依靠大量疾病诊疗数据的不断积累,未来将能用于更多种类疾病的快速诊疗。同时,团队希望通过AI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改善国内不同地区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匀的问题,让老百姓在县级医院也能获得高水平的诊疗体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