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这个3D打印机器人能用14小时建完一个房子

这个3D打印机器人能用14小时建完一个房子

2017/5/4 10:33:23

14个小时建造一栋建筑,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不过,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说,他们最新研发的3D打印机器人就可以做得到!

  最近,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布了一款新型3D打印机器人,用来建造大型建筑。

  机器人通过一个装载在履带式汽车上的机械手,来控制一个可以喷出聚氨酯泡沫的喷嘴,这种泡沫可以瞬间固化成建筑材料。和“圆规”的原理一样,机械手可以绕着圈将泡沫精准喷洒堆积在地面上,形成两层墙面。之后再人工在两层墙面之间填充水泥。这样,一栋圆形建筑就完成了。根据测量,建筑的直径为15米,高3.7米,为一栋顶部开放式的圆形建筑,整个建造过程大约为14个小时。

  研究人员希望将机器人引入到外太空建设项目中去,将来用于在火星、月球等地方建造房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