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传感器故障 SpaceX首发军事间谍卫星改期

传感器故障 SpaceX首发军事间谍卫星改期

2017/5/4 10:34:46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原本预计周日(30日)早上发射首枚军事间谍卫星,但是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临时决定延迟计画,由于第一阶段火箭助推的传感器发生问题,因此将卫星升空时间改到周一(1日)早上7点(美国当地时间),在佛罗里达州甘迺迪太空中心进行发射。

根据CNN Money报导,SpaceX首席机械设计工程师John Federspiel表示,由于第一阶段火箭助推的传感器出现问题,公司团队经过谨慎评估,最后在周日即将发射升空前,倒数52秒决定中止发动。

这是SpaceX公司首次为美国国防部旗下的情报机构「国家侦查局」(National Reconnaissance Office)研发并发射军事用途的间谍卫星。这枚高度机密的军事卫星可以透过追踪恐怖份子的行动,和北韩等国的核武发展,及早发现可能对美国造成的潜在威胁,它甚至可以在其他国家发动导弹攻击之前,侦测并发出预警。

传感器故障 SpaceX首发军事间谍卫星改期

美国佛罗里达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的资料照片。(图/美联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