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又到五四】贵圈75/80后打拼出智造半壁江山

【又到五四】贵圈75/80后打拼出智造半壁江山

2017/5/4 14:28:39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今天是5.4青年节 

“青年”不止是人生的一个年龄阶段,

更是一种精神气质。

如果说“年轻”指的是有足够的生理资本,

“青年”则意味着眼光目视着远方和未来。

今天,咱们来八一八75后、80后的贵圈高才

新新人类眼里,他们不年轻,但要叫上一声“前辈”

在老一辈眼里,他们还“未老”,但进步无止境

总结:实力说话。

【外资才俊】

在外资庞大的层级关系金字塔中,对青年的考验不仅局限于对公司业务的了解及熟知,更在于对于市场趋势的把握。所以,外资企业的高管算得年轻有为的公司全能王。

李雷 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雷,现任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雷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本科)和经济管理学院(硕士),获得法国INSEAD欧洲商学院MBA学位。李雷自2005年8月加入西门子后,曾先后担任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华南区工业业务销售总监、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战略重组项目的东北亚区项目经理、西门子(上海) 电气传动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业务领域驱动技术集团机械传动部总经理、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过程过工业与驱动集团大型传动部的全球经济型产品业务组织筹备负责人等重要职位。此外,李雷曾先后参与多场马拉松比赛,可谓不折不扣的健身达人。

仇晔琳 罗克韦尔自动化 市场传播与活动经理/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区总裁助理

从2010年加入罗克韦尔自动化任中国区总裁助理,兼任中国区市场传播与活动经理。Elaine推动 “互联企业”理念在中国的推广和落地,将全球智能制造的最新技术、经验和解决方案介绍给中国用户。身兼两个重要职位的她,不仅需要对外提升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品牌影响力,支持和推动业务发展,维护好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关系;对内也支持总经理的工作,并实现良好的跨部门合作。而这些,将Elaine的长项——善沟通、重创新、有大局观发挥到了极致。

瞿昭 艾默生 行业解决方案业务总监及市场总监 

瞿昭,2000年上海大学自动控制专业研究生毕业, 2009年获上海交通大学MBA学位。2004年, 瞿昭加入艾默生担任中国区总裁助理;2009年担任市场部经理, 负责从产品到行业解决方案的转型落地。她带领市场团队,跨部门协作,摸索出了行业解决方案推进实施的最佳路径,并为公司在新型行业带来快速业务增长。2013年,瞿昭被任命为无线业务部门负责人,她带领无线团队,推动了无线业务在中国的发展,让多种无线应用在不同行业用户落地。

【本土中坚】

本土企业的华丽转身不局限于业务和技术,也为现代工业输送源源不断的 “新鲜血液”,对于本土新生力量而言也是传统+现代有机结合的珍贵历程。

裴文良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裴文良,1999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现任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等职务。裴文良多年致力于矿山机械设备、自动化设备的设计、研发。近年来,裴文良带领技术团队潜心研发应用于特殊工矿和高危环境下的特种机器人。2016年,裴文良和他带领的机器人创新团队被认定为河北省高层次产业创新团队,并获得专项资金支持。裴文良同志被聘为河北省机器人联盟副理事长。

赵东京 上海维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赵东京,2007年加入上海维宏电子,现任副总经理,技术市场部经理。在赵东京的带领下,维宏早已熟稔市场法则,练就了超前的意识。即使维宏的成绩单已经足够出色,但赵东京没有停下脚步,无论是3C行业、珠宝行业、医疗行业,还是工业4.0背景下的自动化、无人化车间等领域,他一直都在对潜在市场孜孜以求。他的这种意识,或许正是维宏能够不断成长的最大底气。

孙文艺 广东明阳电气集团 副总经理

孙文艺,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2015年获得电子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6年,明阳电气持续深化改革,孙文艺带领明阳电气从传统能源行业向新兴的通讯数据中心行业、轨道交通行业转型,并及时调整市场组织架构,对市场精耕细作,在行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实现了经营指标两位数的增长。

黄毅 广州鲁邦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办秘书长兼副总经理

 

黄毅,毕业于浙江大学电子和通信工程专业,随后前往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攻读通信工程硕士。2015年,黄毅加入鲁邦通,黄毅积极捕捉市场机遇,建立行之有效的EMEA市场(欧洲、中东及非洲)开拓策略,推动公司在全球工业物联网和M2M领域发展中占据优势地位。在黄毅的带领下,鲁邦通成为30多家无线运营商的全球合作伙伴、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等一系列荣誉。

范西西 广东奥普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范西西,1986年出生,2006年加入OPT。几年来,通过自身不懈努力从一名普通助理成长为拔尖的销售工程师,最终晋升为机器视觉领域最为年轻的女性副总经理。丰富的销售经验、独到的管理经验使她带领整个销售团队创下了一个个惊人的业绩,为OPT的飞速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创业达人】

电影《中国合伙人》浓缩了一代创业者的成长历程,而在贵圈也有这样一批人:曾在知名企业里镀金,随后创立公司。不难发现,凭借对网络化和信息化新兴技术和理念的敏感把握,这些青年创业者在软件及互联网领域中颇有建树。

姜宁 北京易沃特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姜宁,浙江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学士,青岛科技大学控制工程硕士,曾先后在艾默生、远东仪表、匡恩网络等知名公司任重要职务。2016年8月至今,姜宁成立北京易沃特科技有限公司并任职总经理。易沃特旨在实现“用软件定义水厂”,以此提升水厂生产在线监测能力,解决现有生产运营管理痛点,并通过提供工艺及自控优化的解决方案,基于工业大数据的分析,运营管理的可视化和“在线专家”的支持系统来打造智能化水厂。

文凯 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董事

文凯,曾就职于美国Google研发部,有非常丰富的研发经验。作为一名投入互联网多年的80后,他兼具IT男对技术的狂热与创业者前瞻的眼光和坚定的态度。2014年,文凯作为联合创始人,加入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软件技术总监。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眼镜GLXSS Pro,文凯主持开发远程指导系统。在自动化领域,主要服务于远程维修场景,并于2016年获得华为开发者大赛优秀产品奖。

李海磊 Ablecloud首席执行官兼CEO

 

李海磊,曾任前百度大数据平台架构师、微软Bing架构师、小米开放云平台负责人,在智能硬件云平台和大数据方面有丰富经验。而在作为AbleCloud 创始人的过程中,李海磊及其团队打造了多个核心系统,带领团队探索AI 技术在IoT 领域可以发挥的应用价值。目前,AbleCloud已有Matrix、Inspire 等初始版本,为IoT 开发提供了灵活的物联网PaaS 云平台及数据分析平台。

孙高岭 厚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EO

孙高岭,1996年至2005就读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专业。2005年至2015年先后工作于Rockwell、Belden及Festo,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的销售管理工作。2016年担任厚石网络CEO,在工业4.0浪潮下,深耕工业以太网领域,致力于工业网络与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以客户为中心,把工业网络与客户的设计、建设、生产维护等全周期紧密结合,研发基于行业解决方案的高可靠性产品。

龙国东 北京威努特技术有限公司CEO

龙国东,硬件工程师出身,具备大型设备电气控制系统、PLC程序和IT硬件防火墙开发经验,曾任华为安全产品线硬件经理、开发代表、渠道经理等职,在防火墙产品开发、安全硬件平台、渠道管理及拓展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威努特的机制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其开创的白名单理念也从根本上保证了工控安全。

【业务精英】

工控销售不好做:强悍的技术专业背景+独到的市场战略眼光+出色的业务能力一样也不能少。估计,在强大的业务压力下,“青年”们也磨出了一颗老练的心。

杨志 合信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销售总监  

 

杨志,自2008年以来在合信商业模式探索、品牌建设与升级、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上做出了重要贡献。杨志通过对市场的洞察力以及冷静睿智的判断,带动合信营销系统坚持“渠道是合信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为合作者提供六大合信价值,支持其可持续发展,为合信实现稳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带领营销团队深耕行业,在细分行业市场不断优化解决方案,在行业逆势中不断增长。

赵石墩 亿维自动化 销售总监

赵石墩,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2010年入职于亿维自动化,任职销售工程师。2016年底,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出色的业绩,赵石墩被任命为销售总监,全面负责亿维自动化全系列产品的销售。赵总带领团队紧跟市场变化,快速捕捉市场机遇,实时对业务布局和战略进行调整,加强对新行业和细分市场的开拓与渗透,2017年第一季度的公司整体业绩相比往年大幅提升。

   “青年”已经成为“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对于青年而言,个人奋斗决定了行路难度和速度,一切努力都将不会辜负。年华易逝,青春不朽。让我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